中共駐丹麥大使惱極成羞,首相要見達賴(圖)

作者:楊天資 發表:2009-05-19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首相拉爾斯•勒克•拉斯穆森

【看中國記者楊天資報導】西藏流亡領袖達賴喇嘛將於5月29日來丹麥訪問,丹麥首相拉爾斯•拉斯穆森(Lars Loekke Rasmussen)將在達賴到訪當天,在哥本哈根以北的瑪瑞恩堡(Marienborg)官邸接見達賴喇嘛。

達賴是由丹麥人權機構「西藏慈善會」(Tibet Charity)邀請,將於5月29至31日訪問丹麥, 73歲的達賴預計將在訪問期間主持兩場研討會,並於31日離開丹麥轉往冰島。

達賴喇嘛將到達丹麥訪問的消息傳出後,5月15日,中國駐丹麥大使發表聲明:「達賴喇嘛的到訪丹麥是其分裂中國政權及領土的行為,不管其用的是何種理由,以何種名義訪問丹麥,受到丹麥官方的正式接見,是對中共政權的蔑視。」

達賴在2003年曾經訪問丹麥,當時丹麥前首相安諾斯•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要接見他,也曾引發中國當局抗議,但安諾斯•拉斯穆森依然選擇了迎接達賴的到訪。

此次接見達賴所遭際遇與達賴上次造訪丹麥情況基本相同。丹麥現任首相對外宣布肯定要親自接見達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