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世紀》(十七)

作者:諾查丹瑪斯 譯者:洛 晉 發表:2009-06-01 10: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德蘭爆亂(1568)

埃諾 根特 布魯塞爾的人們
看到朗格爾已布下鐵桶之陣
側後方的恐怖戰鬥步步逼近
比敵人更難對付的是
舊傷還未痊癒

"恐怖戰鬥"指1568年爆發的尼德蘭(荷蘭)動亂。當時,哈布斯布爾格王族(奧地利舊皇室,歐洲最著名的王族之一)為擴張勢力不斷發動戰爭,作為其根據地的朗格爾具有重要的戰略意義。未行的"舊傷"指王族內亂。

倫敦大火·寺院倒塌(1666)

倫敦 呼喚正義之血
二十的三倍加六大火熊熊
責婦人從椅子滾落下來
同族亦遭殺戮

"二十的三倍加六"正好等於六十六,顯然它與1666年有關,即這首詩預言的是1666年倫敦的大火災。

滾落下來的貴婦人指以聖保羅大寺院為主的房屋。這些石頭建築曾經像貴婦人一樣輝煌一時,但因火勢太強,最終也都難以倖免。

英荷戰爭(1665∼1667)

深夜裡大地搖晃不止
春天再次付出巨大努力
可林特斯和埃菲索斯
游過汪洋
戰場上兩位好斗者烽煙再起

17世紀,爭奪殖民地的矛盾演變為激烈的直接的戰爭,荷蘭、英國三度交戰就是實例。1665年英荷兩國第二次交戰是第二回合,英國更新航海條令人侵荷蘭在北美的殖民地成為此次戰爭的導火索。這首詩描繪了戰鬥的情形。最終海上實力強大的英國打敗了荷蘭,成為當時的世界霸主。

1665年倫敦疫病流行

海濱都市疫病流行
死神復仇前燃燒不已
正義之血抹上莫須有的罪名
尊貴的婦人也遭欺凌

"海濱都市"常被用作倫敦的代名詞。倫敦瘟疫流行的預言應驗了。同本章第51首預言詩的表現手法類似,本篇也用了"正義之血"、"貴婦人"。諾查丹瑪斯是一個狂熱的舊教徒,因此,這裡的"尊貴的婦人"也有人認為是天主教。

東方某國將發洪水

遠離羅馬的異國
洪水淹過大都市
擁有私產的少女
被掌權者剝奪權力

單從"遠離羅馬的異國"無法判斷究竟指何地,但"異國"表明是文明體系不同的地區。第三行"擁有私產的少女"說明該國不是私有制國家。所以,這首詩預言大都會將發洪水。我國的大都會地處北部,一年四季雨水甚少,按理沒有發洪水的可能性。

宗教戰爭·邁因努大公武裝政變

戰爭中一文不值的大公
死到臨頭做蠢事
亞得裡發覺危險時
餐桌旁遇刺倒斃

法蘭西胡格諾宗教戰爭結束的1594年,巴黎人民議院因部分議員的革命思想過激,導致舊教同盟分裂。邁因努發動武裝政變,他設宴招待議會議員,然後將他們殺害。亞得裡(亨利四世)此時也已認為應該進行對舊教派的改革並鎮壓內亂。

羅馬教皇隨人類一同滅亡

不懼瘟疫和利劍的大人物
天神出生他也將屈服
眼看修道院長也不可倖免
遇難船上人類一起滅亡

人類悲慘結局的預言!第四行"遇難船"指遭難的地球。全詩警示瀕臨滅絕的地球上的人類,即使是"不懼瘟疫和利劍的大人物"--手握大權的世界領導人,以及"修道院長"--羅馬教皇;命運已注定了他們也全都難逃一死。人類,真的
已走到盡頭了嗎?

約翰·F·肯用迪與阿迪霖氏病

戰鬥之前身居高位者倒下了
偉人之死猝然而令人震驚
雖非完人卻拓就一條大道
血河邊緣大地變色

這首詩講的是美國前總統肯尼迪的事,"雖非完人"指肯尼迪早在任參議院議員之時就已患上了阿迪森氏病,"拓就一條大道"是說古巴(導彈)危機時,肯尼迪拿出巨大勇氣與蘇聯談和,化解了這場一觸即發的危機。也許就因為這件事,肯尼迪在達拉斯被人開槍殺死。他的死,正如詩中所說,"猝然而令人震驚"。

恐怖元首拿破崙

沒有手也沒有腳除了鋒利牙齒
出生平民被遣去戍守邊港要塞
大門附近他變節起兵
月光下溫柔的掠奪

從第二行"出生平民被遣去戍守邊港要塞"可知這首詩寫的是拿破崙。他從軍隊起家,東征西討直至當上法蘭西第一共和國的皇帝,其間無一不靠強硬而狡猾的手腕。拿破崙執政後,依然東討西伐,攪得全歐洲雞犬不寧人心惶惶,最後又因兵敗滑鐵盧,黯然退出歷史舞臺。

法國艦隊與上耳其軍集結之地

法蘭西艦隊得到巨大援助
強大的海神率領三軍猛攻不停
為守衛防線普羅旺斯慘遭蹂躪
投槍和弓箭把那魯布夷為平地

16世紀40年代,作為同神聖羅馬帝國的哈布斯布爾格王族相對抗的基地,普羅旺斯(法國東南部沿岸地區)的土倫港聚集了"海神"(奧斯曼上耳其軍)同法蘭西的聯合軍隊。屯兵一方,必然威脅別國安全。法蘭西和土耳其聯軍與神聖羅馬帝國交戰,自然是城市遭掠百姓遭殃。

日本扮演主角的歷史事件

信義之念在東洋破滅
大約旦 羅納 羅瓦爾
他霍發生巨變
馬飢人渴之時
軍艦解體殘片四飛屍浮血海

這首詩層層預言了日本扮演主角的幾次事件。日本為了自身利益,背信棄義,在亞大地區發動一次又一次慘無人道的侵略戰爭,如入侵中國,吞併朝鮮半島,侵佔菲律賓,掠奪東南亞等,無惡不作。當日本偷襲珍珠港,令美軍"軍艦解體殘片橫飛屍浮血海"之時人類進步的潮流中扮演主角,卻總是愛充當反叛的角色,顯然會遭到世界人民的反對。

皇室後裔在港被殺

幹得多漂亮 泰晤士的人們
吉倫特 拉·羅歇爾
啊 托洛亞的血
染紅港灣的劍
河對岸梯子架向港灣
閃光 令人驚愕的屠殺

諾查丹瑪斯將法蘭西皇室稱為"王家血統"的繼承者,顯然諾氏也有"皇帝受命於天,以天子名義代行夭命"之思想根源。皇帝的後代們,總是夢想有一天能夠再次登臨寶座,就像法國大革命中波旁王朝的復辟一樣。

哈雷彗星飛臨時愛滋病肆虐

瑪布斯迅速死去不久又會來訪
足以令人或動物恐慌的破壞
突然之間復仇火焰襲來
有隻手飢渴 彗星飛過時

愛滋猛於虎!此話沒有人不相信。諾查丹瑪斯在多年前就已預見到一種"足以令人或動物恐慌的"病毒將會出現,也許它就是"瑪布斯"--愛滋病病毒。第四行表明瞭愛滋病開始肆虐的時間,即"彗星飛過的時候"也就是哈雷彗星接近地球的1986年。在詩的第二行清楚地預示了不僅是人類就連貓狗等動物之間也會也流行類似的不治之症。由於愛滋病病毒侵入人體最終將破壞機體的全部免疫功能,因而患者會皮膚壞死,身體脫水,"飢渴"難耐。對此,目前尚無有效治療辦法。

有人認為愛滋病病毒是在研究開發細菌武器的過程中產生的。若果真如此,那麼正如詩中第三行所言,愛滋病是對人類的報復。這難道不是對人類文明的莫大嘲諷嗎?

帕爾瑪公爵的伊波利戰鬥

法蘭西暫時統治著阿索尼亞
波河 帕爾馬灌醉了瑪爾努和塞努
與之抗衡修筑高牆的大人物
無謂受傷 命歸黃泉

法國宗教戰爭--天主教與胡格諾派教之間的戰爭--中期的1590年,帕爾
瑪大公來到支持舊教同盟的法蘭西,在伊波利戰鬥中被亨利四世(納瓦爾國王)擊敗,後又在另一場無關緊要的戰鬥中受傷死亡。

塞班男民眾新教熱情高漲

日內瓦的人們口乾舌燥飢腸轆轆
手中的希望,掃不去的夢想
塞班那法行將崩塌
艦隊不允許進入大的海港

1685年,路易十四取消了南特敕令。這道敕令承認了胡格諾派的信仰自由。信奉新教教義的瑞士、塞班努(塞班那)的居民對取消之舉不滿,憤而起義,"塞班那"是塞班努的舊稱。第四行的"艦隊"是指經過萊蒙湖即日內瓦湖運送補給物資的船隊。這一句表明當地民眾對取消敕令不滿而阻止路易十四政權的船隻入港。

1839年·預告戰亂的星宿配置

衰敗的狩獵場災難頻頻
美洲和倫巴迪亞
大船起火 疫病 幽禁
水星在射手座上 土星報警

根據占星術推算,第四行所說的水星在射手座上,土星出現的現象應該是1839年。19世紀30、40年代,正是世界殖民主義者為爭奪世界霸權而東征西討的時期。英國殖民者在全球橫行霸道,不可一世之時,美洲的新興殖民者和義大利也開始參與了殖民爭奪。"土星"乃"惡星",因此它的出現預示戰亂將起。

拿破崙的百日政權

囚犯逃脫危險
他的生命時來運轉
人群擠滿宮殿
都市被圍卻吉星高照

"逃脫危險"後"時來運轉"的"囚犯"就是指從厄爾巴島監獄成功脫逃的拿
破侖。"人群擠滿宮殿"指市民們為歡迎重返巴黎的拿破崙,他們蜂擁來到皇宮,幾乎水泄不通。最後一行是說此時巴黎被外國(神聖羅馬帝國)軍隊包圍,人們正需要一個強硬人物出來解圍,拿破崙應時而出,怎能不說是"吉星高照"呢?法蘭西王權復活,拿破崙又執掌了近百天的政權,即從1815年3月至6月這段時間。

威廉三世掀起名譽革命

金髮登場與鉤鼻相爭
決鬥之中趕跑敵人
逃亡敗將捲土重來
海上大戰艱鉅任務出色完成

這首預言詩說的是英國國王詹姆斯二世和威廉三世之間的對立。"金髮"男子是當時民眾對威廉三世的代稱。1688年,詹姆斯二世妄圖恢復舊教的權力並強化絕對主義,威廉三世在議會的支持下,與詹姆斯二世展開鬥爭,並掀起了著名的名譽革命運動。詹姆斯被迫流亡法國。他在法軍的援助下,同威廉進行了海戰,結果再次被打敗。

詹姆斯二世與威廉三世的對立

在北方付出艱苦的努力
海的彼岸道路已經開闢
統治島嶼再次得到證實
倫敦看到艦隊立刻出擊

這首詩繼續談到了威廉三世同詹姆斯二世之間的對立。第一行詩描述的是從荷蘭渡海到英國開始進行活動的情況,主人翁當然是威廉三世。第二行則講述當時詹姆斯手下的特林頓伯爵指揮英軍吃了敗仗。第三行預言被英國驅逐的詹姆斯會在愛爾蘭圖謀東山再起。

英王室內部紛爭與名謄革命成功

在凱爾特的右方 高盧王者看到
君主國內紛爭連年
三頭豹的上面王威昭然
強大的聖王卻被敵人派遣

這又是一首以詹姆斯二世和威廉三世的對立為主題的預言詩。由於諾查丹瑪斯親眼目睹了怯蘭西瓦盧瓦王朝的內部紛爭並預言了三位王子的死,故而他非常關心同法蘭西有著千絲萬縷聯繫的隔海鄰邦英國的命運。三首詩連續預言井同他預言卡特琳娜三個兒子的死一樣準確,令人嘆為觀止。

第一行到第三行講述的是來自高盧(荷蘭)的威廉看到英國的內亂,成功地進行了名譽革命的事。最後一行"強大的聖王"指法國。如前所述,詹姆斯二世在企圖奪回英國的時候,接受了法蘭西軍隊的援助。"敵人"可能是諾氏將英國和詹姆斯都視為了法蘭西的對頭。事實也是如此。

滑鐵盧大殺戮(1815)

天空中投槍飛舞
死刑犯臨刑時喋喋不休
木石砍倒驕傲的國民
傳說人間怪物要洗恥贖罪

這首詩仍然講的是拿破崙的事,一二句講述滑鐵盧戰役中慘絕人寰的大屠殺。第三行的"木石"代表砍倒波拿巴王朝的巨斧,以此推翻了法國政權。由此它肯定是指歐洲人民對侵略者的頑強反抗。"人間怪物"即指拿破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