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侃兒子軍校畢業 歐巴馬親授學位(圖)

作者:方穎 發表:2009-05-25 18: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歐巴馬與麥凱恩兒子「傑克·馬侃」,在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畢業典禮上握手擁抱。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

當地時間5月22日,美國總統歐巴馬,出席了著名軍事院校美國海軍軍官學校的畢業典禮;並對在場的包括畢業生,和家長在內的3萬名聽眾發表講話。歐巴馬總統競選時期的對手 ─ 亞利桑那州參議員馬侃也位列其中。

歐巴馬親自授學位

原來,馬侃是特地前來參加兒子「傑克·馬侃」的畢業典禮的。

眾所周知,馬侃出身於一個海軍軍官世家,他的父親和祖父,都是美國四星海軍上將。馬侃早年也畢業於美國海軍軍官學校。如今,兒子傑克繼承了父輩們的事業,成為馬侃家族103年來,第四位從該學校畢業的學生。

美國海軍軍官學校,位於馬里蘭州首府安納波利斯,因此又稱『安納波利斯軍校』。

該校創辦於1845年,是美國海軍惟一一所正規軍官學校,享有「海軍軍官搖籃」的盛譽,名氣僅次於西點軍校。

「美利堅合眾國,看看這些年輕的臉龐,看看這些水手,看看這些海軍陸戰隊隊員,這裡有我們寶貴的價值,這裡有我們找尋的理想…」歐巴馬在畢業致辭中說道。

這是歐巴馬,今年參加的第三場美國大學畢業典禮,此前,歐巴馬分別出席亞利桑那州大學、和天主教教會學校聖母大學的畢業儀式。

隨後,歐巴馬向部分畢業生,頒發了學士學位證書。在父親約翰·馬侃和母親辛迪·馬侃的注視下,傑克·馬侃也從歐巴馬手中,接過學位證書並與歐巴馬握手擁抱。現場閃光燈不斷,媒體紛紛抓拍這一充滿「新聞話題」的場面。

子承父業維繫家族榮譽


傑克·馬侃的兄弟「喬伊·馬侃」告訴記者:傑克將和父親及祖父一樣,成為一名海軍飛行員。

約翰·馬侃從祖上起,就與軍人結下深厚的淵源。他的先輩約翰·揚上尉,曾跟隨美國開國將領華盛頓參加獨立戰爭。而他的曾曾祖父威廉·亞歷山大·馬侃,則是美國南北戰爭時期南方聯盟的軍人。

馬侃的父親和祖父,也皆為功勛卓著的海軍四星上將。

馬侃的前半生也是屬於海軍的,他生於軍營長於軍營。上學期間馬侃並不是一名好學生,在美國海軍軍官學校,他以嗜酒和追逐異性而聞名全校,頻頻被記過甚至多次差點被開除。

1958年,在同年畢業的894名學生中,馬侃以排名倒數第五「光榮」畢業。

畢業後的馬侃,進入了美國海軍的航空隊,成為一名海軍飛行員,並很快被派往越南服役。1967 年10月,馬侃駕駛的攻擊機被導彈擊中,馬侃被越南士兵抓獲成為戰俘。

當越南人發現馬侃的父親,是當時所有美軍在越南的部隊的指揮官時,他們給了馬侃釋放回國的機會,並要求他寫悔過書。不過,馬侃斷然拒絕了交換條件,這一事件,也使馬侃成為了全美知名的「越戰英雄」。

由於身份特殊,美國媒體甚至認為,馬侃屬於美國的一個特殊階層,稱:他的家族為美國在各種戰場上,戰鬥了將近200年。

傑克·馬侃也對媒體表示:「父親曾經這樣告訴我,有一件事情是馬侃家族最擅長的,那就是永不服輸、永不放棄,不管發生什麼,一定要堅守榮譽。」

相比老爸在學校的表現,傑克顯然要「乖」很多。去年10月總統競選期間,馬侃還對媒體開玩笑稱:有必要讓傑克·馬侃做DNA測試,因為傑克從來沒有被學校記過。

在當天兒子的畢業典禮上,馬侃也自豪地表示:「他的成績比我好多了,我為他感到驕傲!」

来源:環球在線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