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向中國出售登陸艦

發表:2009-05-06 04: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克蘭同中國繼續加強軍事技術合作。烏克蘭將向中國出售一批氣墊登陸艦。烏克蘭官員說,雙方圍繞這筆軍火交易的談判已接近尾聲。

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經濟部長維爾巴日前表示,烏克蘭將向中國出售一批"野牛"小型登陸艦。雙方圍繞這筆軍火交易的談判已經接近尾聲。烏克蘭方面已把這筆軍火交易的合同文本轉交給了中國。這批野牛登陸艦將由克里米亞半島費奧多西亞市的"海洋造船廠"負責建造。這家造船廠在蘇聯時代曾擅長建造氣墊船、水翼船以及登陸艦。

*合同總金額1億多美元*

烏克蘭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總理普拉基達稍早前透露,同中國將簽訂的建造野牛登陸艦的合同總金額能達10億烏克蘭貨幣格裡夫納,換算成美元大約相當於1億多美元。但這位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的總理抱怨烏克蘭中央政府對費奧多西亞海洋造船廠不重視,沒能幫助這家造船廠解決目前面臨的經濟和財政困難,這可能導致由於這家造船廠沒有能力履行合同,烏克蘭和中國將在最後一刻將無法簽訂這筆軍火交易協議。

另一方面,克里米亞自治共和國總理普拉基達也擔憂俄羅斯正試圖從烏克蘭手中搶走建造野牛登陸艦的合同。

*俄羅斯與烏克蘭競爭中國武器市場*

俄羅斯戰略問題專家專家科諾瓦洛夫說,在中國武器市場,俄羅斯和烏克蘭目前在彼此競爭。

他說:"中國對烏克蘭感興趣的地方主要是烏克蘭武器在價格方面佔有的優勢。也就是說,烏克蘭同意能以更低的價格向中國出售武器,因此這能使烏克蘭在中國武器市場對俄羅斯造成某些壓力。"

但一些俄羅斯軍備問題專家認為,前蘇聯的許多海軍造船設施和技術特別是航空母艦建造設施都留在了烏克蘭,這能為烏克蘭向中國出售武器提供很多方便。烏克蘭同中國的軍事技術合作內容包括了向中國出售軍艦的動力裝置,教練機等等。

不久前,烏克蘭還同中國簽訂協議,幫助中國訓練航空母艦戰鬥機駕駛員。根據這項協議,中國能租賃和使用前蘇聯唯一的、位於克里米亞半島的模擬航空母艦戰鬥機起降訓練甲板。烏克蘭國防部長几個月前訪問北京時,曾強調要進一步推動和擴大兩國軍事技術合作。

俄羅斯戰略問題專家科諾瓦洛夫說,金融危機促使烏克蘭需要獲得更多的中國軍火訂單。他說:"烏克蘭目前經濟困難,財政面臨破產邊緣,因此打入中國武器市場對烏克蘭來說將是很大的成功。"

烏克蘭媒體說,野牛登陸艦建造訂單將能幫助費奧多西亞海洋造船廠償還巨額債務和拖欠的職工工資。

野牛登陸艦可搭載140名士兵和10輛裝甲戰車,或是150頓重的貨物。這種氣墊登陸艦適用於在荒灘上登陸並能為登陸部隊提供火力支援。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