訪民悼念楊佳 上海出動數百警力打壓

發表:2008-12-26 06: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數十位上海訪民週三在龍華寺廟悼念死去的楊佳及訪民陳小明遭打壓,當局派出數百名警力包圍現場,並對訪民進行攝像,其中有訪民遭毆打。上海律師鄭恩寵也於平安日當天遭傳喚。

約五六十名上海訪民星期三上午到龍華寺悼念受當局打壓而在去年死去的訪民陳小明及因襲警而被當局判死刑的楊佳。陳小明的母親星期四告訴本臺記者,法事由上午八點鐘開始直到下午約四點結束:「現場外面有很多警察,我們這些年紀大的人都覺得很傷心,陳小明死去的這事他們也沒給我們解決,也沒有給一個說法,我們都很傷心。

到了現場的訪民毛恆鳳表示,當局為此出動了許多警力,包括警車及警員:「我們去悼念的時候市政府派了許多警察,對我們進行攝像,警察實在太多了,可能有一千多人,他們一個挨著一個,有很多人都說從來都沒看過這麼多的警察的。」

毛恆鳳表示那些警察密切地監視他們的一舉一動。另一位訪民張雪英在現場悼念她被當局壓迫致死的母親,由於她身上穿著冤字的白衣,被現場公安強行帶到另一個地方毆打:「他們幾個人先對我進行攝像,然後就把我拉到寺廟的房間裡打我,他們先將我的手朝後面,然後就將我的衣服脫掉,然後打我。打我之後就將我的頭包起來,讓我的氣也喘不過來,上海的天氣很冷的,我的衣服又全給他們脫掉。我問他們說我母親死了,怎麼我給她做超渡都不行?他們說我媽死了我也要死,就這樣沒有一點人性。」

訪民們告訴記者,12月24號是平安日,但他們連悼念訪民都讓警方如臨大敵般對待,還有訪民被毆,讓他們無法感覺平安。原籍上海的香港居民瀋婷表示,上海當局也在平安日當天傳喚了維權律師鄭恩寵。這是鄭恩寵自2006年6月5日後第38次被傳喚,也是今年11月25日和歐洲議會議員特呂帕爾見面後,第五次被傳喚。本臺記者星期四多次嘗試致電鄭恩寵,但均無法聯繫得上。

瀋婷表示:「我也不知道為何當局要這樣頻密地傳喚鄭恩寵,我想當局可能認為鄭恩寵是幕後策劃者成立了中國冤民大同盟,還有可能他們也認為鄭恩寵動員了如此多的拆遷戶,在零八憲章上簽字,就說什麼事都是鄭恩寵在裡面搞頭的。我覺得當局這樣一意孤行地判斷完全是錯誤的,我們這次成立這中國冤民大同盟鄭恩寵是完全不知道的,所以上海當局如此方式只會更激化矛盾而已。」(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心語的採訪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