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廠關門 遊民陡增 罪案發生率暴漲

發表:2008-11-22 07: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危機,出差的、不出差的都要小心了(尤其是MM)

大家出差要注意安全,轉發一個同事的遭遇,入住四星級賓館

今年廣東工廠關門的很多,陡增無業遊民超過500萬,罪案發生率暴漲,請出差的時候時時刻刻注意安全!

經常出差和去廣州的同學要多注意。

關門隨手要把那條鏈子掛上哦!


1.

我於2008年10月9日晚6:40左右入住廣州遠洋賓館1712房間後,7:15左右我稍作休息其間正看晚間新聞聯播,有人輕聲敲門,第一聲我沒開,約半分鐘後又敲第二次,並輕聲稱服務員呼喚開門,當我剛打開一個門縫時,2名年輕男子就手持匕首衝進房間,拿刀要砍,並問我是不是某某誰,我說你們找錯人了,並大聲呼喚,但立即被堵上嘴巴,將我逼到衛生間,用他們自帶的封箱帶,並將酒店的毛巾和我的長褲割成帶子,將我的眼睛蒙上,嘴巴堵上,雙手反捆,雙腳也被捆上,然後才說明他們的真實目的是來搶劫的,並問我有多少錢,我說有一千多塊錢,他們說這麼少,於是一個人就去房間搜查,他們發現我錢包的銀行卡,逼問我銀行密碼,稱說錯一次,砍掉兩個手指,迫於無奈,我告訴了他們。於是他們中一人看著我,另一人出去到銀行取款。取完款,另一人返回房間,2人將我從衛生間抬到床上。之後2人商量著什麼,因為他們之間講廣東話,我聽不懂。之後取款人又出去,沒有再回到房間。而另一人一直看守著我,害怕我報警,直到第二天天亮6點多才離開。在漫長的近12個小時期間,他們曾經多次嫌錢太少(一萬六千多),叫我讓家人再打點過來,我跟他們說這麼晚銀行也關門了,打錢不方便,而且這麼晚讓家人打錢,他們知道肯定出事了,肯定驚動很大,這樣對你們離開也不利,也許是他們覺得有些道理,最後沒有堅持。還問我的電腦(公司的)怎麼打開,我說打開比較複雜,要放開我才能試給他們看,我勸他們電腦你們就不要拿了,我說第二天我工作還要用,而且你們賣起來(銷贓)也會引起注意,後來電腦也就沒拿走。後半夜,他們之間曾經電話通話好多次,我真不知道他們接下來要到底做什麼,二三點時特別擔心把我架離酒店,至荒郊野外實施進一步的勒索。我利用口渴跟劫匪要水渴的機會曾多次勸導他離開(這樣我的人身安全才能得到保障),而劫匪讓我別煩,並多次聲稱要"做"掉我。直到第二天天亮6點多,才悄聲離開,隨後也也就掙脫繩

索,然後報警。10號上午配合警方進行調查,下午我離開廣州回到上海。

非常感謝公司相關領導和同事得到消息後給與我很大的支持。當時我有現金1300左右,泰銖2000元(為RMB400元),從我工行卡取走5500元,手續

費61元;浦發東方卡取走7300元,手續費40元;浦發信用卡取走2000元。另外撕壞褲子大約值300元,襯衫 250元。我想出差住在公司的協議酒店發生這樣的意外讓我和我的家人十份震驚。我想讓我一個普通員工來承受如此巨大的損失和折磨,我的精神真的難以支撐。於是我在案發後及時通知了公司領導。公司也迅速派廣州辦同事給予了支持,謝謝你們。而現在我也回到了上海,回到了辦公室,而9日晚那漫長的近12小時,就像電影片段一樣時刻在我心頭放映。我想請求公司領導,工會,法律部門來給予我支持,督促廣州警方重視案情,抓緊辦案,盡快抓捕案犯,伸張法律的正義,捍衛公司的尊嚴和個人的權益。另外作為公司的協議酒店在晚上六七點間就發生這樣駭人聳聽的事情,酒店的安保工作難逃其責。請公司領導幫助我討回損失和公道。

2.

今天下午,我因為感冒,就請假在家休息,正在看電視的時候,有線電視的信號突然斷了,正在我疑惑的時候,恰巧公司來了電話,有公事需要處理,於是就和同事談起公事,電話剛結束,家裡的門鈴響了,問是誰,不回答,只是繼續按門鈴,於是我打開門,一個穿迷彩服的年輕男子,說普通話,出口就問:你們家是不是打電話說有線電視出問題了。我雖然感冒有點迷糊,但是不糊塗,立刻說:沒有,我們家有線電視正常的。就關了門。

結果對方又去按鄰居的門鈴,鄰居家夫妻兩都在家,那個年輕男子應付兩句就走了。

轉念一想,很害怕,這明顯就是一個意圖入室搶劫的騙局。

歹徒首先在樓層上下觀察,看誰家在看電視,然後去樓下將該戶的有線電視接頭剪斷,等上幾分鐘,估計戶主向有線電視傳輸台電話報修後,就伺機上門,如果家中只有一個人,那就實施搶劫。

幸好我在電視信號沒有的時候,接到公司的電話,根本就沒有時間向有線電視傳輸臺報修,才沒有上當。後來我下樓到有線電視的接線箱一看,家裡的有線電視接頭果然已經被人用剪刀故意剪斷了。

年關將至,現在的治安很混亂,原來以為這種事情離自己挺遠的,沒想到真的會親身體會,寫出來,提醒JMS注意了。一個人在家的時候,千萬提高警惕,不要給陌生人開門。如果真打了電話,起碼要半天時間才會來,還有,來之前工作人員會先打你電話和你確認,記住了

還有一種類似的手法就是切斷電源,特別在晚上的時候。一般電閘會在樓下,忽然沒電(在國外很少見)就可能以為是跳閘了。這時候出去看的時候一定要小心,最好出門前先看看窗外的,是只有自家沒電了還是這一片小區都停了。

出門在外,小心。特別是年關到了,小偷們忙得很。




来源:龍財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