隴南武都全面戒嚴禁止結集 傷亡被捕難計尋人啟事滿街(圖)

發表:2008-11-21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本臺瞭解,甘肅隴南武都區發生數萬人的連續抗議事件後,當局實施宵禁以及禁止群眾結集的措施,週三晚間巡邏警察更暴力毆打街上平民。由於連日鎮壓中受傷和被捕者眾多,街頭貼滿了尋人啟事。而信息流傳遭到嚴密封鎖。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丁小的採訪報導

週一週二武警暴力毆打群眾,目擊者拍攝發上大陸網站優酷後被轉載上youtube:


視頻:中國甘肅隴南暴動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eh1aYNrBgI

隴南市武都區從週一開始的大規模民眾抗議事件,經過兩天激烈的衝突以及當局暴力鎮壓,市民向本臺反映當局週三晚間開始用廣播車巡邏通知市民晚上九點後不准上街,嚴禁三五成群,大批武警和警察在街頭巡邏,在強制執行過程中,又有更多民眾被打傷,一位要求匿名的公務員週四告訴本臺:"全部戒嚴,昨天晚上開始,三個人在一起就往死裡打,要抓起來。他們搞了十幾輛宣傳車在街上轉,不能上街,不能亂說話,整九點三個人走在一起他們就要強制執行。昨天晚上見人就打。我們單位上今天略略說一下警察打人,打農民,相當嚴重相當可惡,昨天傍晚到晚上,今天平息了。"

據官方消息,截至週三下午,連日群體性事件中被捕人數達到117人。另外,綜合各方消息稱受傷者眾多,但具體數字難以統計。

與此同時,焦急尋找傷亡或被捕親人的尋人啟事也貼滿了街頭。以上那位公務員曾駐足觀看,卻遭到警察的暴力驅趕:" 誰都說不准到底打了多少人,今天早上在街上有很多尋人啟事,還有(懷疑)打死的,都尋著人呢,不知道數。都是家裡人貼上去的,多得很殘忍的很。我也是公務員,就上街去看一下這個,就讓交警武警把我也打了。"

種種跡象顯示,官方正在用威脅、警告以及控制電訊和網際網路的手段,控制事件相關消息的傳播。

一位勞動部門的工作人員接到本台電話查詢時表示,這一話題不能說,否則可能被捕:"這不能亂說,這要抓人的!"

而當地的網際網路對外通訊全面受阻,以上那位公務員說:"不能出去胡轉,胡說話,向誰都不能說。現在隴南的網路全都停止,誰都發不出去。"

與此同時,一些早期被發上大陸各大論壇的衝突事件的帖子、照片和視頻,已經迅速被刪除。只有一些第一時間被轉載上國際網站的可留存證據。

據瞭解此次大型抗議事件的導火線是近月來不斷傳出隴南市將要將行政中心由武都遷往成縣的消息,引發了武都區眾多長期未得到安置補償的被征地農民、被拆遷戶及普通市民的擔憂和不滿。由週一起初的數十人上訪不果,到數千人聚集後遭警方強行驅散,民眾憤怒之下打砸焚燒政府建築物和車輛,以至數萬人的抗議活動遭到警棍和催淚彈的鎮壓。

原籍隴南武都的獨立意見人士郭永豐接受本臺採訪分析該事件時說:"長期累積的官場腐敗是最主要引起民憤的原因,導火線是市委要遷了,政府方面的藉口是武都處於地震帶上,為了安全所以要遷往成縣,市民說光你們領導遷了,我們怎麼辦?遷都之後房價上不去等經濟問題是對老百姓利益的損害。而打算遷市之前,當局把武都區的房子拆了很多,也沒有給補償,包括新房子的承建都沒有一個說法,老百姓已經等了很長時間。"

當地媒體週三報導稱搬遷尚未有最後批復,呼籲民眾冷靜,不要以身試法。市委領導要求官員反省處理社會矛盾之手法的電視講話,與目前在武都區的現實情況形成強烈的對比。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