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時工給縣長發簡訊 後果很嚴重

發表:2008-10-18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2日,陝西千陽縣環衛站一名臨時工徐斌(化名),為了達到同工同酬的目的,就給縣長的手機上發了一條420多字的簡訊說明緣由。誰知,第二天上午,該環衛站站長就把徐斌叫到辦公室,立即檢查了徐的手機後生氣地說:"還給縣長發簡訊要權利和義務呢,縣長很生氣,讓你走咧!"自此徐斌被環衛站解聘了。後來經過千陽縣勞動仲裁委的仲裁,單位給徐斌賠償了4000多元錢。千陽縣政府辦主任對此解釋說,發簡訊與被解聘純屬巧合。日前,徐斌已正式向千陽縣法院提起訴訟。


臨時工抱著一絲希望,懷著對父母官極大的信任,給縣長發條簡訊訴說一下自己同工不同酬之苦,結果惹得縣長大人很生氣,後果很嚴重,第二天就被辭退了!幸虧縣長大人沒有身患高血壓、心臟病之類的疾病,否則一氣之下,若真有個三長兩短,這位臨時工恐怕就吃不完兜著走!幸虧縣長大人的官還沒有做到省長、部長之類的級別,否則人民就沒有活路了!

我們不妨先來分析一下千陽縣政府對簡訊事件的回應:"發簡訊和被解聘的事情,應該是一個巧合,沒有必然聯繫,範縣長當時還問及徐斌在哪個單位工作,是幹什麼的,隨後他也就針對此事過問了一下羅站長。"這種"純屬虛構,如有雷同,實屬巧合"之類的話語,讓人一看就像是在編小說。

頭天發簡訊,範縣長一過問,結果當事人第二天就被辭退了。真是太巧了!其實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正是縣長的親自"過問",這個臨時工才丟了飯碗。再說,一個小小的環衛站站長哪有不照辦縣長的指示?而在縣長大人眼裡,一個臨時工也敢給我堂堂的縣長發簡訊要待遇!簡直是吃了豹子膽了!說白了,臨時工根本就不夠格和我縣長說話!

作為千陽的一縣之長,竟然會用這種方式對待自己的公民,竟然是如此的小肚雞腸,竟然是如此地生氣!其肚量小的連一個臨時工發條反映同工不同酬的簡訊都容納不下!實質上是十足的衙門老爺作風在作怪。嗚呼!臨時工遇上這樣的父母官,的確是倒了八輩子霉!老百姓遇上這樣縣長,實在是他們的大不幸!

臨時工也是人,也是社會弱勢群體,也要一天天地生存,也要養家餬口。他們不等不靠,遵紀守法,自食其力,不給政府添麻煩,的確算是好公民了。雖然他們付出了同樣的勞動,但並沒有得到相同的待遇,的確很可憐。這當然是件十分頭痛、暫時還難以解決的問題,但作為一地的官員,本身就完全有責任和義務來解決這樣沈重的問題。如果縣長遇上個不要命的,難免會激化更大的矛盾。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