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級領導秘書夫人成擺平專家 為斂財製造血腥命案

發表:2004-10-31 04: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遼寧一位省部級領導秘書的夫人,曾在相當長一段時間內是瀋陽市知名的擺平專家。雖然學識不高,但她利用丈夫的背景,替人平事,瘋狂斂財,漸漸變得恣意妄為。在感到自身難保時,她甚至鋌而走險,殺人滅口,一手製造了血腥命案。

  道上撈人

  於洋,今年41歲,1981年中學畢業後,在瀋陽機車車輛廠當上了一名工人。隨著她的丈夫當上了領導秘書,這位常人眼裡的家庭婦女日漸風光起來。1991年,於洋停薪留職開始干個體,自己註冊公司當起了經理。但她的公司從沒有真正做過一筆生意,而是藉助自己特殊的背景和便利條件,以替別人攬生意、擺平麻煩賺錢。

  2001年11月,於洋接到瀋陽市地產商柴世平的夫人於樂平請託,出面問一問柴世平的案子。

  原來柴世平因涉嫌偷稅漏稅被人舉報,刑拘在瀋陽市公安局經偵支隊。柴世平被抓後,妻子於樂平心急如焚,想盡快把丈夫撈出來。她最後找到了於洋。於洋爽快地答應下來:你就回家聽好消息吧。

  37歲的柴世平出生於內蒙古一個農民家庭,1991年畢業於中國地質大學,被分配到瀋陽市一家地質研究所工作。後辭職下海,2萬元起家辦起了房地產公司。2000年,他通過瀋陽一家拍賣行老闆,在飯桌上結識了趾高氣揚、吆三喝四的於洋,簡單寒暄幾句後,柴世平驚訝地得知她竟是省裡一位領導秘書的夫人。

  儘管在柴世平眼裡,個頭不高、相貌平平的於洋,言談舉止間不僅素質很低,俗不可耐,而且還有一股掩飾不住的貪婪和霸氣,但是一想到以後肯定有用得著她的地方,柴世平還是與她有了一些來往。

  接受請託後不久,於洋又找到於樂平,說柴世平的事挺大,弄不好會傾家蕩產,柴世平還得坐一輩子牢。於樂平一聽心裏涼了半截。於洋趁機說,我託人辦辦看,但是要想平事得花錢。於樂平馬上給了她一筆活動經費。

  此後,在僅僅一個月的時間裏,於洋一次次地以請人吃飯、送禮等為由,不斷向於樂平要錢。愛擺譜的於洋,每次都把見面地點定在瀋陽的五星級飯店飯桌上,一張口就是數十萬元。為了丈夫,於樂平每次都滿足於洋的要求,先後給了於洋近一百萬元。在此期間,於洋多次打著領導的旗號,給瀋陽市公安局打電話,幫助柴世平交涉和疏通關係,並成了柴世平的保人。在柴向公安機關繳納了20萬元稅款和5萬元保釋金後,於洋將柴世平取保候審保了出來。

  2001年12月,在看守所裡關了一個月的柴世平回到家。於洋又以結案為藉口,從柴世平手裡拿走幾十萬元和一輛奧迪轎車。如此這般,為這件事,於洋共計從柴家獲取了180多萬元。

  送工程安撫

  柴世平出來後,得知妻子前後花了這麼多錢救他,心有不甘。因為他認為用不著花那麼多錢擺平。柴世平認為,於洋要了他180萬元純屬趁火打劫。於是,柴世平找到於洋,要她將花錢的賬目報給自己,並將餘下的錢退還給他。於洋非常惱火。兩人為此口角不斷。

  於洋終於感到,柴世平不會善罷甘休。2002年3月的一天,在柴世平又一次找到她時,她對柴世平說:這樣吧,我什麼時候找個工程給你幹,讓你賺一筆,我們就算兩清了。2002年8月,瀋陽某工廠要建職工宿舍,於洋通過關係將該工程攬到手後,轉給柴世平的公司施工,預計該工程可以賺200多萬元。柴世平也就不再提180萬元的事了。

  關係破裂

  然而,於洋將該工程轉給柴世平,主要還是因為自己的公司沒有簽訂建築工程施工合同的資質。她並沒想讓柴世平獨享這塊肥肉。

  沒等工程開工,於洋就又找到柴世平要求分享利潤,三七分成,柴世平拿七成,她拿三成。為此兩人又吵得不可開交。2003年2月初的一天,柴世平和於洋又大吵起來。盛怒之下,柴世平衝口而出:你不要逼人太甚,把我逼急了,我就把你告進去。於洋惡狠狠地回敬他:你要敢這樣,我就整死你。

  鋌而走險

  面對柴世平的多次威脅,於洋並不認為他僅僅是說說而已,因為她知道,這兩年柴世平心理一直不平衡,不停地告這個告那個,好幾個政府官員被他告倒,有的到現在還沒結案。於洋暗下決心,要讓柴世平永遠地閉上嘴巴。

  瀋陽市皇姑區有個人稱扁嘴的人,名叫王立志,此人前科纍纍,1999年3月被提前釋放。在他一次判刑入獄後,他曾偽裝精神病,買通了當時的瀋陽市皇姑區法院法官李孝慶。後來此事被揭發,李孝慶因此獲刑7年。李孝慶出獄後,已開公司做菸草專賣生意的王立志收留了他,並委任他為辦公室主任。身為秘書夫人的於洋,並沒因自己的尊貴身份而計較他們的惡劣名聲。為了錢財,於洋與王立志、李孝慶走到了一起。

  王立志和李孝慶明白了於洋要除掉柴世平的想法後,立即成了她的幫凶。

  2月22日是星期六。早晨8點,於洋、李孝慶等三人開著麵包車來到柴世平家門前守候、跟蹤柴世平,並伺機綁架他。下午2點左右,柴世平開自己的紅色別克車帶著5歲的女兒出了家門,準備帶孩子去吃肯德基,途中被一直跟蹤的於洋等人攔住,並被強行從車裡拽出來,拖進於洋他們的麵包車,父女倆被帶到了王立志的公司。

  到公司後,於洋將柴世平的女兒領到另一房間,王立志對柴世平大打出手,在一拳將柴世平擊倒後,李孝慶從背後用尼龍繩將柴世平頸部勒住,兩人共同將柴世平勒死。在另一個辦公室內,王立志過來對於洋說:柴世平死了,這孩子怎麼辦?於洋殘忍地說:我就是栽,也不能栽到一個小孩子手裡!她便和李孝慶一起將5歲女孩勒死。晚5時許,藉著暮色,三個人用柴世平自己的別克轎車,將屍體拉到事先踩好點的取土坑,拋進大坑,掩上浮土。案發20餘天後,熱電廠的殘土廢渣已經將此坑填滿,警方用抓鉤機才將柴世平父女已經面目全非的屍體找出。

  東窗事發

  柴世平父女失蹤後,於樂平立刻向警方報案。2月28日,瀋陽市公安局正式立案組織偵查。而自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於洋在柴世平失蹤後,多次到柴世平的公司,揚言柴世平欠她一大筆錢,現在柴世平逃跑了,工程她要另找人干。正是她的這番表演露出了破綻。瀋陽警方很快鎖定於洋、王立志、李孝慶為重大嫌疑人。3月 13日,王立志和李孝慶被刑事拘留,於洋倉皇逃往大連親屬家躲藏。3月29日,遼寧省公安廳在全國範圍內發布追捕於洋的A級通緝令。幾小時後的3月30日凌晨,於洋自己從大連回瀋,在其丈夫及其他家人的陪同下,來到瀋陽市公安局投案。

  但案發後,於洋雖投案但不自首。她自恃身份不一般,聘請了瀋陽最有名的律師為其辯護。然而鐵的證據是抵賴不掉的,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經審理認為,本案從提議殺死柴世平、準備工具、強行將被害人綁架到犯罪地點,到實施殺人犯罪,以及銷毀犯罪證據等,被告於洋均起主要作用。法院認定三被告的行為均構成故意殺人罪,2003年12月10日一審判處於洋、王立志、李孝慶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三案犯不服判決,提出上訴,目前此案正在遼寧省高級人民法院審理中。於洋的丈夫在此案發生後,已經從那位領導身邊調離。

(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