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實力榜滬京穗入三甲 蘇州超過深圳躍居第四

發表:2004-10-31 18: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大公報報導,作為內地經濟發展引擎,廣州、上海、北京、深圳、蘇州和天津六市在今年一至三季度的發展均令人矚目。

  廣州市統計局公布有關數據,對比了六大城市在各項經濟指針中的優劣,其中上海仍是當之無愧的龍頭老大,廣州與之差距明顯。

  據瞭解,今年一至三季度,廣州經濟增長百分之十五點六,是近九年來同期的最高增速。不過從經濟總量上分析,上海仍是獨佔鰲頭。

  廣州市統計局將六大城市的經濟總量劃為四個層次,第一層次為上海,GDP超過五千億元,遙遙領先;北京和廣州居第二層次,GDP在兩千九百億元左右,分列二、三位;蘇州則超過深圳居第四,兩市GDP在兩千五百億元左右,屬第三層次;天津居第六,GDP在兩千億元附近,列第四層次。

  雖然六大城市稍有差別,但它們內地經濟核心的地位難以撼動,據悉,六城市已佔內地百分之零點六的土地面積,共實現地區生產總值逾一萬八千二百二十四億元,佔內地經濟總量的近兩成,比上年全年提高一點二個百分點。

  經濟發展離不開工業的強勁拉動,據悉,六大城市工業增加值的增速均在百分之十七以上,其中又以深圳最猛,達到百分之二十三點八,蘇州和天津的增速也在百分之二十以上。與去年一樣,廣州以百分之十九點五的增速排在第四,但與滬、蘇、深的差距不同程度地拉大,同時,工業經濟效益的綜合指數,廣州也排在第三位,落後上海和北京。

  統計還顯示,三季度末,廣州城鄉居民儲蓄存款餘額為四千多億元,在六大城市中位居第三,而六城市中除深圳(百分之八點二)外,其餘五市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均超過百分之十,其中排在首位的是蘇州市,增幅高達百分之十七。廣州增速為百分之十二,人均可支配收入達一萬二千七百四十八元,比居第一位的深圳(二萬一千二百七十三元)少八千五百二十五元,比居第三位的上海(一萬二千五百七十五元)多一百七十三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