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穎談婚外情: 我現在很後悔

發表:2004-10-08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饒趙案」的喧囂稍微平靜之後,記者與饒穎會了一面,靜心聽聽這個被醜化和誇張的普通女人的內心世界和現狀。一張憔悴的臉,一個在生存中苦苦掙扎的女人,這是記者的第一印象。誰能想到這是一樁緋聞的主角?

  贏了,我的精神會得到解脫

  記者:官司現在是個什麼狀況?

  饒穎:法院通知我上週四給我筆跡鑑定結果,但這週四了還沒通知我。我提供的九項證據裡有兩個核心證據,就是欠條鑑定和錄音鑑定,法院通知我錄音不作鑑定,他說因為被告不要求作鑑定。光做筆跡鑑定,但筆跡鑑定不公開、不透明取證,只是王富抱著一堆東西去,我認為這個程序上有錯誤。現在說有結果了,但還沒公開,結果也沒告訴我。

  記者:你對這個官司有信心嗎?能預測一下官司的前景嗎?

  饒穎:對這個現實我沒有信心,趙忠祥背後有那麼多頭銜,不好預測。

  記者:我有個問題不明白,這個官司即便是你贏了,你也只能獲得3800元的賠償,這些錢遠遠低於你付出的努力,也改變不了你的現狀,為什麼會去打這種得不償失的官司呢?

  饒穎:這場官司更重要的是讓人們看清楚了我們國家的法制走向透明,向好的方向發展。

  記者:你原來開始打這官司的時候肯定不是想著為國家的法制發展作貢獻,最初是抱著什麼樣的態度來做這個事情?

  饒穎:其實很簡單,就是趙對我造成這麼大的傷害,他還是我們國家聲譽這麼高的名人。關鍵是這個官司如果我贏了,就證明趙有這個事,我會在精神上得到解脫,他到現在還不承認。我到法院交訴狀,法院把我趕出來,我找過18家媒體,包括你們的報社,也沒人理我,我到過婦聯,也被趕了出來……

  記者:為什麼?

  饒穎:他們說,這可能嗎?不相信我。完了就說,你走吧,你還好意思!

  記者:媒體怎麼拒絕你?

  饒穎:之前沒有立案,媒體說,誰敢登呀,誰知道你說的是真是假,我當時找過中央電視臺、廣電部等很多機構,沒人搭理我。後來還是記者協會最好,他們要求中央電視臺給一個說法,後來中央電視臺的回覆是趙不承認。

  記者:後來第一次怎麼捅出來的?

  饒穎:後來在豐臺法院立案了,晚報第一次登出來,媒體才知道這個事。

  找工作,人家都不要我

  記者:媒體上有報導你向他要200萬?

  饒穎:不是,是他答應給我100萬,在還沒立案之前。我說我不要,你到今天這麼多年,要給我一個說法。當時我這樣想,哪怕他對我說對不起,我也可能就算了。他對我精神上虐待,還打我。

  記者:能講一下細節嗎?

  饒穎(低沉地):這個講起來太傷心。他經常打我罵我,罵起來很難聽。原來我不會說髒話,後來跟他學得都會說了。

  記者:說說你現在的生活狀況?

  饒穎:我現在住在我的一個病號家裡,他(她)原來有些病,我給他(她)治癒了,相當於他(她)的私人保健醫生。

  記者:有個孩子吧?

  饒穎:對,13歲,在上學,這個不要多提,會傷害他。

  記者:經濟來源怎麼樣?

  饒穎:沒什麼來源,他(病號)給我們一個月幾百塊錢,生活上很難很難,有時候買個西紅柿、半斤挂面,切吧切吧一頓就過去了。我現在拿了幾個醫學院校的文憑,可是去找工作,找了三家醫院,人家一看饒穎這個名字,就不要了,怕惹事。人家都不要我。

  所有講感情的電視劇加起來也不如我和老趙那樣山崩地裂

  記者:如果事情像你說的那樣,那你們原來肯定有在一起比較好的時候?

  饒穎:準確地說,他就是個騙子,好是好過,後來他也罵我,說饒穎你就是個××,我把你騙得團團轉,你以為我對你好呀,我就是想要跟你什麼,這是他的原話。所以這個事情我就是到今天也一定要揭露他。

  記者:你跟你前夫離婚時是什麼心態?

  饒穎:我是覺得對不起他,因為畢竟是我有婚外情。離婚是我主動的,他(趙)罵我,我愛人也罵我,兩頭吵架,受不了,我那時候都快瘋了。就那樣我背個兜就走了。

  記者:從一個女人的角度來說,你們的交往中,有沒有快樂的時候?變臉的時候,你情感上是怎麼反應?

  饒穎:這個我不想說太多,是挖我很痛苦的東西。我可以跟你說,我看過所有的講感情的電視劇加起來,也沒有我和老趙那麼多,天崩地裂。大雨天,那種衝動,跟神經病一樣,在外邊打電話,吵,鬧,什麼都有……

  記者:現在有你這種經歷的女人其實很多,能不能從你的角度,給她們一點提示?

  饒穎:我覺得這個婚外情,加起來可能有三種:一種是自願的,男歡女愛,像克林頓呀等等,這種雙方抗風險的能力要強一點。第二種是被強暴以後維持的關係,這種不安定因素很多,最終就可能是精神病,要跳樓的。第三種是在兩者之間,迷迷糊糊進去的,自己也不知道,結果也不好。

  記者:那麼你是屬於哪一種?

  饒穎:準確地說應該是第一種,但第一次是強行的,完了以後我都想告他。

  記者:後來算是自願的?

  饒穎:後來就是他騙我,那時候我還是個大專畢業生,西北人性格比較直,就相信他了。

  記者:你覺得不該這樣?

  饒穎:我現在很後悔。


倍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