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層峰: 中國3條生產線不停生產導彈

發表:2004-10-01 16: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層峰在說明中國大陸飛彈威脅時,兩度精確引述中國瞄準臺灣導彈的精確數量,國防部長李傑9月30日表示,中國導彈數量「是衛星在天上照出來的」,其後再據照片內容去數其中有多少飛彈發射架,實在無法太精確。李傑30日率將領出席立法院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他是應親民黨籍立委秦慧珠的質詢,做出上開表示。
臺灣日報引述國防部表示,按中國對臺戰法,二炮部隊一波最大導彈發射量概約150枚,預判2006年其戰術彈道飛彈800餘枚,足以對臺猝然發動五波次、持續10小時的飽和攻擊;另可運用200餘枚攻陸型巡弋飛彈,精確攻擊本島重要目標。

李傑答詢時表示,中國一年光用於試射的導彈,數量就高達70餘枚,總共有三條生產線不停生產導彈,而臺灣所掌握的中國導彈數量,「是衛星在天上照出來的,去數有多少發射架」,所以沒有辦法太精確。李傑此言也間接證實臺灣所具備的衛星偵照能力。 此外,游錫坤的「打上海」恐怖平衡說30日在立法院繼續發酵,國防部長李傑在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游錫坤發言前事先並未找他談過,這番話應只是比喻,國防部並沒有列出上海等反制目標,更何況上海也有台商,如果真的非打不可,也只會攻擊軍事目標。至於國軍有沒有攻擊上海的飛彈或能力,李傑雖以「不予置評」迴避,但也說「不是沒有辦法打」,「這只是我們有效嚇阻進行中的一小部分」。

外界關注國軍與新加坡的「星光計畫」會否因外交部長陳唐山的「PLP」言論風波受到影響,李傑答覆親民黨立委秦慧珠質詢時指出,國軍過去和星國互動很好,新加坡現在對此還沒有反應和影響,國防部會透過軍方組織與新加坡溝通,但沒有必要因此向新加坡道歉。

對於游錫坤恐怖平衡說引發的爭議,李傑在國防委員會答覆立委江綺雯、趙良燕質詢時表示,軍事主導權在總統,他不懂什麼是「恐怖平衡」,在現行國防理念中沒聽過這個名詞,但以後會研究,現在講這些「不是時機」。如果兩岸有溝通的方式可以解決,「那你們去,我不會找仗打!」

他說,先前美方傳出國軍可打三峽大壩的說法,是美國智庫根據臺灣能力進行兵棋推演後所做的建議,國軍並沒有把上海和三峽大壩等目標列出,但我們必須表現出有效反制的企圖心,把自己裝成刺□,讓對方不能動我們。

李傑認為,如果可以獲得潛艦等三項武器,加上神盾艦,兩岸也不互相挑□,可以確保台海30年沒有戰爭,這項數據不是空口說白話,是經過國防部整合評估室根據中共的經濟、軍事能力進行電腦兵棋推演所得的結果。

李傑表示,當中國對臺戰力比達到三比一時,北京會考慮發動對臺戰爭,目前評估2006年兩岸軍力即將失衡,但不代表馬上會發生問題,在2012年前中國沒正規攻臺能力,假若三項特別軍購未獲得,他認為2012年至2020年期間中國會犯臺。 立委質疑,今年初反飛彈公投失敗,為何又要購買愛國者飛彈?李傑也說,自己一貫立場是反對公投決定軍購,自己遵循湯曜明部長的原則,就是「公投不過,還是得要買」。

中央社引述臺灣副總統呂秀蓮30日表示,中國近來不斷用各種方式加強侵略臺灣的準備,卻很少聽到全世界要求中國應停止軍事企圖。所有民主國家不應倒果為因,忽略制止北京侵略,應該共同支持協助臺灣和平完成民主程序。

呂秀蓮30日下午在總統府接見美國大西洋理事會代表時指出,今年中國大陸至少試射五次飛彈,射程均涵括臺灣,不只在空中飛彈試射日益頻繁,中國艦隊也不斷公開在臺灣東海岸出現,希望造成臺灣就是中國的一部分的事實。她說,所有各種跡象顯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斷用各種方式,加強侵略臺灣的努力及準備,不斷用武力行動、強化的軍事演習,讓臺灣人民習慣有軍事演習。

她進一步指出,臺灣不再忍氣吞聲,卻很少聽到全世界要求中國應停止軍事企圖。如果維持兩岸現狀是「中國不武」,跡象這麼明顯,為何無人制止?

她說,臺灣老早獨立,中國也不斷增加武力侵犯,大家應該正視這個問題,而不是閉起眼睛裝作臺灣還沒有獨立、中國沒有武力犯臺。她強調,是認知與事實不符,才造成今天的危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