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引擎Google屈膝暗助中國進行網路監控

發表:2004-09-24 1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紀元記者於止戈編譯報導)網際網路上最受歡迎的搜尋引擎公司Google暗助中國政府進行網路監控,自搜尋結果中刪除被中國當局禁止的網站或文章。
(博訊 boxun.com)
三代人的遭遇,讓人感動落淚的愛情故事,請購買精彩歷史小說《天安門情人》原價$15,現在$8,含郵費、美國購買送耳機 可以郵寄支票訂購  

新科學家(NewScientist.com)9月21日報導,Google承認將某些主題遭中國政府禁止的網頁自搜尋結果中刪除,隨後辯稱此舉是因為中國政府封鎖了這些網頁,Google不希望用戶依搜尋結果連結到這些支離破碎的網頁。這根本不是理由,對此早有經驗的Google在其它國家以「快照」儲存網頁,確保使用者得以在伺服器關閉的情形下連結上網頁。

美國的動態網路技術公司(Dynamic Internet Technology, DIT)是一家提供網路服務的公司,發展出「動態網」,讓客戶可以迂迴繞過中國政府的網路監控。DIT表示最近Google推出的中國中文新聞網站上的「搜索新聞」功能會刪除某些網頁,並依據用戶IP地址偵測用戶的所在國家,並顯示出不同搜尋結果。

DIT總監夏比爾(音譯 Bill Xia)認為Google助紂為虐,將某些特定網站刪除,協助中國進行網路監控。「用戶在使用這樣的搜尋引擎時會有錯誤印象,以為全世界的搜尋結果都一樣。」 夏先生同時指出,Google最近獲得一家中國搜尋引擎公司「百度」的股票。

哈佛大學法學院伯克曼中心(Berkman Center for Internet & Society)的國際網際網路與社會學專家班-艾德曼(Ben Edelman)表示,Google希望在中國擴張版圖,中國政府對其要求進行網路監控的壓力就越大。「Google在中國的獲利增加後,或有意開拓中國市場時,很難想像Google不會附和中國政府進行網路監控。」

2002年雅虎(Yahoo)也被用戶指控幫助中國政府封殺新聞自由,當時雅虎明顯蓄意限制用戶取得有關法輪功的訊息。

夏先生指出,當用戶在中國使用Google「搜索新聞」時,大紀元網站 epochtimes.com 和 epochtimes.com.au 被從搜索結果中刪除,另外至少還有下列網站遭遇同樣的對待:
peacehall.com
soundofhope.com
ntdtv.com

(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