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世界再次注視香港

發表:2004-06-30 0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天( 7 月 1 日)無論對香港人,還是對世界上所有熱愛自由的人,都是一個重要的日子,因為是香港回到北京統治者手裡整整七週年。去年的這一天,有 50 多萬香港人走上街頭,抗議「 23 條」惡法,要求直選港府領導人。明天,全世界媒體的目光將再次投向香港,注視自由的力量發出聲音。

世界輿論之所以重視香港,因為她曾是全世界最自由的城市,在國際金融機構評出的經濟自由排行榜中,一直名列全球第一!中國收回香港時信誓旦旦承諾,會實行「一國兩制」,即保留香港的自由制度,不實行中國那種專制統治。但香港被收回之後,中共就違背諾言,不許港人直選領導人,而是由北京任命「特首」,然後又要制定限制言論自由的惡法「 23 條」,等於把香港納入共產黨的「一國一制」,要實行共產統治。

《華盛頓郵報》曾為此發表社論說,香港回歸時,有樂觀者認為,香港的政治自由之風會吹向大陸,影響中國。但令人悲哀的是,情形正相反,是中共的專制之風吹進香港。董建華不僅由北京欽定,而且屆滿後,雖毫無建樹,天怨人怒,卻仍在北京扶植下連任,而且中共還通過「全國人大」這個橡皮圖章下令,今後偌干年內,香港都不可直選,一直由北京任命「傀儡」。

英國《金融時報》曾對此發表社論,悲哀地比喻說,「把一隻青蛙扔進燒沸的水中,它會蹦跳出來;但如果把它輕輕地放在涼水中,然後慢慢添柴加溫,它會在不知覺中被煮死。」這家報紙認為香港就是一隻已放在北京水鍋裡的青蛙。

當香港人民要求直選時,被西方媒體稱為中國紅衛兵的中共外長李肇星則蠻橫地說,香港人在英國統治時怎麼不要求直選?但李肇星故意無視的事實是:英國是民主國家,人家的倫敦政府是經過民選產生的,「港督」都是倫敦的民選政府派出來的,起碼有間接性的選擇。而北京的中央政府是民選的嗎?不僅江澤民、胡錦濤,所有的「全國人大」代表,沒有一個經過十三億中國人的投票選擇,由專制政權任命「董建華們」,當然是強姦民意。

北京領導人為什麼不遵守諾言,不在香港真正實行「一國兩制」?看看共產黨的歷史就會非常清楚。明天是中國共產黨成立 83 週年,中共從成立至今,不僅黨外沒有民主,即使在黨內,也都是靠清算,靠鬥爭,來獲得權力,從沒有真正的選舉。而且據外國專家的估算,在中共建政 50 多年的暴政下,有可能多達八千萬中國人非正常死亡;在沒有戰爭的和平年代,死於飢餓、迫害和處決。這個死亡人數佔的人口比例,比這次伊拉克戰爭中美國陣亡士兵在軍人中所佔的比例都高!

1946 年國共內戰時,毛澤東信誓旦旦,中國統一後,要實現羅斯福的四大自由,建立一個民主的新中國。但共產黨執政後,就違背諾言,建立的是一個剝奪中國人所有自由的毛式專政。

1951 年,北京政府對達賴喇嘛信誓旦旦地保證,只要允許解放軍和平進入拉薩,西藏的社會制度不變,達賴喇嘛和班禪喇嘛的政教地位不變,並用「 17 條」協議寫明「不拿藏人一針一線」,結果中共後來趕走了達賴喇嘛,拿走了整個西藏,對那裡實行殖民統治。

今天中共對香港的食言,絕不是偶然,而是它的本性決定的,因為共產黨從來都是言而無信,靠謊言和暴力進行統治。因而今天無論北京再怎麼向臺灣承諾「一國兩制」,都不會有效,因為香港就是近在眼前的例子。

明天,世界的目光將投向這裡,當自由的精神再次流動在香港的街頭,它不僅向世界展示港人的尊嚴,同時也將鼓舞 13 億中國人爭取自由的鬥爭,並啟示臺灣人民更加認清北京專制者的本質。( caochangqing.com )

(原載香港《蘋果日報》 2004 年 6 月 30 日)(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