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似山雨欲來風滿樓」

發表:2004-06-30 23: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即將舉行舉世關注的七一回歸紀念日大遊行的前夕,香港政務司長曾蔭權重申,香港特區政府並沒有忽視香港市民在去年七一大遊行時的訴求並且正在繼續進行施政改革。

與此同時,香港警方表示,雖然並無情報顯示有人計畫在遊行期間搗亂,但警方仍會出動逾千名警察嚴陣以待,以防止突發事件.

BBC記者戴維說,酷熱的天氣,有關遊行的熱烈宣傳,再加上颱風蒲公英的威脅,使人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大造聲勢

在大遊行前夕,多個參與團體已整裝待發,並且號召市民上街,再度發揮人民的力量以爭取還政於民以及普選。今天,香港市區到處都可以看到大遊行主辦單位所進行的宣傳活動。

除了口號以外, 還準備了許多好像寄調東方之珠以及國際歌等歌曲, 呼籲市民一定要參加。在炎熱的天氣中,這種宣傳把香港的氣氛襯托得更為熱烈。

雖然目前對於參加今年大遊行的人數出現多種揣測,但是由多名大律師組成的《基本法》45條關注組的成員梁家傑表示,特區政府不應該光是把今年大遊行的人數與去年遊行人數相比較,而是應該正視示威者的訴求。

就在大遊行的前夕, 香港政務司長曾蔭權在立法會重申, 港府政策研究小組依然在研究去年七一大遊行期間示威者有關進行施政改革的訴求, 特別是在去年最引起爭議的二十三條立法問題。

曾蔭權說,香港政府已經擱置了按照基本法二十三條制定國家安全法的工作,市民無需擔心。對於明天的七一大遊行,港府正在與組織者積極進行聯絡,以做出適當的安排,使大遊行可以順利進行。

對於民主派的立法會議員在市區各處進行有關大遊行的宣傳和呼籲,親中的一國兩制研究所總裁邱善波指出,民主派議員這樣做是為了今年九月的立法會選舉造勢並且作準備工作。據多項調查顯示,雖然中央近期向民主派釋出善意,但由於政改及爭取○七/○八年普選的實質問題尚未解決,仍然會有大批香港市民上街來表達民主訴求。

經濟訴求

據分析,去年參加遊行人士的訴求大多是經濟方面的原因,例如負資產,失業等等。

今年參加遊行人士的訴求偏向於政治方面。還政於民以及爭取特首以及立法會雙普選的遊行口號就說明這一情況。

然而,對於今年民主派內部在遊行口號問題上出現了分歧,有許多去年參加過大遊行的人都感到不理解。

香港警方將在明天7.1遊行期間,調派一千多名警察維持秩序。多家公共交通機構亦作好應變安排,以疏導預計多達三十萬的人潮。

高級警司梁文干表示,警方還會在高空擲物黑點加強監察,以防止有人搞破壞活動。(大遊行的前夕也是香港市區入夏以來錄得最高溫度攝氏36度的日子。目前還適逢曾經肆虐菲律賓和臺灣的颱風蒲公英正在向香港移動, 真使人有一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感覺。

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