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難工人為每天85元工資包吃包住去阿富汗

發表:2004-06-12 19: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母親驚聞噩耗昏厥過去

  記者還未進入周溫武家便聽到從其家中傳出的痛哭聲。原來,昨日上午,周溫武家人就聽說網上的遇難者名單中包括周溫武,但全家人仍無法相信這一事實。直至下午5時許,鄰村和周溫武同去阿富汗的蔣文華打電話給其岳母,告訴了周溫武確實遇難的消息,周溫武全家頓時陷入悲痛之中,67歲的母親不由昏厥過去。

  周溫武,今年45歲,在家中排行老三,有兄弟姐妹12人。他生有3名子女。周溫武6月4日離開家,同去的還有本鎮的蔣玉華、蔣文華等共9人,他們均由鎮裡一名長期在中鐵十四局承建工程的蔣日仁招募出國,都是第一次出國。周溫武的妻子蔣翠梅和其弟周溫斌告訴記者,周溫武出國遭家人反對。但周溫武執意要去,主要是因為家中剛建新房,尚欠外債兩萬餘元。

  記者瞭解到,蔣日仁答應每個村民每天的工資為人民幣85元,且包吃包住。

走那天夫妻吵了一架

  最讓張年春的妻子胡文萍感到後悔的,是在張年春走的那天,夫妻倆還大吵了一架,為此家裡並沒有人去送張年春。據張年春的妹妹介紹,得知大哥去世的消息後,原本精神狀態不好的大嫂,已經出現了精神異常的情況,從昨晚到現在一直哭個不停。

在電視上看到丈夫的包袱

  記者見到陳村富的妻子黃冬花時,她的嗓子嘶啞得已經說不出話來。她流淚告訴記者,在新聞畫面上,受襲工棚裡掛著的一個黑色包,是她親手為丈夫準備的。

  黃冬花十分後悔讓丈夫去打工。她說:「都是因為家裡太窮了,孩子們要上學,開銷太大。」據瞭解,陳村富一家沒有自己的房子可住,目前寄居在一個出租房內。

  陳村富的四哥陳忠正本來打算和弟弟一起去阿富汗打工的。無奈因為身份證過期,不能辦護照,而沒有去成。

  另據《京華時報》報導,昨天,今年1月承保了中鐵十四局建工險和第三者責任險的中國平安財產保險公司表示,此次赴阿遇難的務工人員不屬於平安產險承保的保險責任範圍。10日上午,中國平安產險有關人員趕赴中鐵十四局瞭解情況,初步認定本次情況不屬於中國平安產險承保的保險責任範圍。據瞭解,建築工程一切險是指建築工程在施工或安裝過程中,因為自然災害或意外事故而造成工程本身的損失,這是此險種理賠的範圍。而第三者責任險的保障範圍是指工程在進行中發生意外事故,造成周圍第三者的人身傷亡或財產損失。此次在阿出事的中國務工人員,不屬於這兩個保險產品的理賠範圍。


大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