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前總統里根傳記

發表:2004-06-10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里根從小生長在貧窮的家庭,但長大之後卻成為美國歷史上最受民眾愛戴的總統之一。

1911年2月6號,里根出生在美國中西部的伊利諾伊州小鎮坦皮科。由於嗜酒如命的父親總想尋找收入更高的工作,因此他們經常搬家。當里根9歲的時候,他們終於在伊利諾州的迪克森定居。這個地方被里根認定是他的家鄉。也是在這裡,里根贏得畢生第一次選舉,成為中學學生會主席。

1932年,里根從尤里卡學院畢業之後,開始了他的傳媒事業。他先是擔任播音員,後來成為好萊塢的一名電影演員。里根曾經演過50多部電影,最為人知曉的是1940年的《克努特羅克尼》。後來他轉向電視發展,主持了《通用電器劇場》節目。

不過,里根的演義生涯逐漸讓位於他對政治的興趣。在擔任美國演員工會主席期間,里根開始對共產黨深惡痛絕。當時共和黨保守派注意到民眾對里根公開抨擊「大政府」的反應。在保守派的支持下,里根在1966年角逐加州州長並且獲勝,1970年又再度連任。十年之後,里根獲得壓倒性的勝利,成為美國歷史上年齡最大的總統。

在入主白宮的八年當中,里根使美國政治和歐洲政治版圖發生了巨大和深遠的變化。里根的保守主義觀點和他的個人魅力改造了共和黨,使共和黨得以與民主黨勢均力敵。儘管當時美國聯邦預算上升到歷史最高點,美國選民還是對里根提出的加強軍備和減少稅收的主張表示支持。

在海外,里根最為人知的就是他堅定的反共立場。許多人認為,是里根加速了前蘇聯的垮臺。里根1989年卸任。當時他的聲望還非常高,儘管歷史學家從來沒有停止爭議里根對美國和全世界的影響。

里根晚年一直和老年痴呆症作鬥爭。1994年,他向美國大眾發表一封告別信,透露他罹患老年痴呆症。里根隨後從公眾場合消失。上星期六,里根結束了與老年痴呆症的纏鬥,得年93歲。他將被安葬在加利福尼亞州錫米谷的里根總統圖書館。

(VO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