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北京的血色清晨

作者:娜仁花 發表:2004-06-04 17: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89年6月3日晚至月四日清晨,有多少北京人一夜未眠?那響徹全城的槍聲,吶喊聲,裝甲車的轟鳴聲只有戰爭才有。這就是戰爭,一個「人民共和國」的「人民政府」指揮的「人民軍隊」對手無寸鐵的人民進行的戰爭。

路障被坦克衝破了,天安門廣場被戒嚴部隊佔領了,學生市民們的喊聲微弱了,鮮血流了,淚水干了,赤手空拳的抵抗停止了。「勝利者」開始浩浩蕩蕩進城了……

6 月4日早6點,我忍不住走出家門,想看看「勝利者」的得意嘴臉。遠近槍聲時不時地還在響起。我站在朝陽劇場十字路口西北方向的馬路邊。這個路口是東邊六里屯方向進京戒嚴部隊的必經之路。有許多市民和我一樣都靜靜地站著,看著。軍車一輛接一輛地繞過沖毀的路障急駛而過。我叫得上名稱的車有日本的綠色三菱越野吉普,像是用做指揮車,軍用卡車上的士兵槍口朝外,對準馬路兩旁的民眾,所有的軍人,臉上沒有得意,倒像驚弓之鳥,亂放冷槍。戒嚴部隊在沒有任何抵抗的情況下胡亂開槍,一方面是給自己壯膽,一方面是獸性大發開槍快意。

老百姓對槍聲有些麻木了,好像「該你中彈你也跑不掉,不該你中彈打你也打不著」;當年義和團「刀槍不入」的本領大概就是這種心理。北京人不愧是皇城下的子民,世代傳承,見過世面,「每臨大事有靜氣」,居然冒著槍聲迎候虎狼之師。望著軍車鐵流滾滾,人人一副蔑視:你們有坦克,我們有真理。我,我想還有我身邊的人們,雖然只是一介草民血肉之軀,默默無言心中卻有一股凜然正氣:士可殺不可辱。

從朝陽劇場路口望得見京廣大廈的玻璃幕牆被子彈打得百孔千瘡。突然,我覺得頭頂上有一道炮仗似的悶聲劃過,扭頭一看,我旁邊高我一頭的一個男子正太陽穴被子彈鑽了個洞,鮮血冒了出來。他整個人像尊泥塑,重重地仰後倒下,摔倒後鮮血濺了我一褲子血點……

世界上只有一支軍隊,殺完你還說愛你!我們單位就在長安街路邊,從樓上窗玻璃裡看得見戒嚴部隊挺進市中心。「6.4」以後的幾天,步兵部隊成橫排縱隊向天安門開進,一路步行一路唱著歌《三大紀律八項注意》、《軍民魚水情》。聽那歌聲能氣得你胸悶說不出話來。「2.28」慘案國民黨軍隊大屠殺過後沒唱「軍愛民,民擁軍」;光州慘案朴正熙的軍隊鎮壓過後沒說「我愛你」;沙佩維爾慘案白人軍隊彈壓過後更不說「愛你」。只有共產黨的軍隊一邊殺人,一邊高唱「愛人民」。他不僅殺你的身,還要強姦你的心!

我是膽小怕事的順民。在單位聽領導的,在家聽媽媽的,出家門聽居委會大伯大媽的。1989年的「6.4」我長大了。我再也不聽共產黨的了。

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