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念春:天安門廣場屠殺真像

作者:作者:劉念春 發表:2004-06-04 09: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6.4」死於中共屠刀下到底有多少人?!事隔15年仍然是未解之迷。顯然,死亡人數和中共報導人數出入很大。事隔15年,中共依然刻意隱瞞慘案真像,刻意隱瞞屠殺的真實人數。

中共的喉舌報紙電臺第1次報導的死亡人數是100多人,第2次報導是200多人,第3次算是塵埃落定,一口咬定死人數300多人,其中學生死亡人數是36 人,報導每所大學死亡人數平均是兩人。當時,中共報導的死亡人數,沒人信。因此,海外媒體一再追問血案策劃者之一的李鵬。李鵬被追問得慌不擇言,竟然脫口回答「死難者家屬不讓說死了多少人」,擺出一副愚不可及貽笑國內外的窘態。死難者的母親丁子霖老師第一時間站出來質問李鵬:「什時間?誰授權你代表死難者家屬說話?」李鵬作賊心虛,從未回應丁老師的質問。

根據親眼目擊者的證言,中共殺人最多的地點不是木樨地,也不是六部口,而是在天安門廣場,在學生豎起的自由女神像的周圍。

因為,中共的行事準則,一向是為了達到目的,不擇手段,可能會殺人滅口,或把目擊者關進精神病院,也可能栽贓陷害,把目擊者關進監獄。當時考慮到目擊者的人身安全,所以一直未說出真像。

現在說出真像,則因為「6.4」血案的製造者,大多數已經去世,在世者已不主政,因此目擊證人承擔的風險已經降到安全點。

1989 年6月4日上午,聽見有人用哭泣的聲音喊,「天安門廣場軍隊開槍殺人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連忙推開窗戶探身再仔細聽。有人在問「是真的嗎?」哭泣的聲音悲憤地喊著!「是我親眼所見」。一下子,所有聲音都沈默了。隔了一會兒,聽見有人在高聲罵「共產黨什麼玩藝兒,北洋軍閥不干的,他們都干了!」

當時,我住在北京市石景山區古城北醫的宿舍樓,塔樓高18層,樓裡住的絕大部分都是北醫的醫生或護士。我們非常想知道天安門廣場血腥屠殺的真像。可是天安門廣場,已被軍隊層層封鎖,去事發地點瞭解真像,已不可能。還好,我們找到了現場目擊證人。她是一名北大醫院的醫生。

她眼睛紅腫,神情茫然,斷斷續續地把軍隊在天安門廣場女神像旁屠殺了幾百名大學生的經過,告訴我和妻子以及其他的鄰居,

「6. 4」那天深夜3、4點鐘,她和另外兩名醫護人員坐救護車到達天安門廣場,進行救護。軍隊已經進行清場,大部分學生已經離開廣場,但是仍有許多學生沒有離去。他們大多數都是從外地大學趕來聲援的。其中一部分聚集自由女神像的周圍與荷槍實彈的軍隊對峙。當時,救護車已無法開動。救護人員被軍隊圍困在廣場的西北角。她在場的燈光下,清楚地看見大學生秩序井然地手挽手把女神像圍護起來。她數了數約有4排。軍隊在喊話,讓大學生即撤離。學生用沈默作為回答。不知誰下的命令,忽然槍聲大作,前排的學生紛紛倒下,後排的學生喊著「打倒法斯」!英勇地挽手迎向前。槍聲停頓了一下,又更加密集的響起。後排的學生也紛紛倒下。第三排學生依然毫無懼,喊著「打倒法西斯」的口號迎向前,槍聲又停息了。這時,從後排隊伍裡跑出幾名學生,朝東南西北4個方跑去。但是,他們沒有跑出多遠,就被槍擊倒地。其中1名學生跑到離救護車不遠的地方,被擊倒在地。救護人員楚地看見他腿在動,血在流。於是,她們懇求車旁的軍人:「救死扶傷,是我們的責任。」邊說邊下車,想救那名血的學生。這時,傳來一陣槍聲,子彈擊在她們前方的青磚地上。接著,傳來嚴厲的警告:「你們膽敢下車,就地斃」。她們無可奈何,把伸到車門外的腿收了回來,眼睜睜地看著,離她們不遠的學生血流盡,終於一動不動了這時,她再向女神像看去,只見自由女神像孤零零地屹立在那裡,幾百名學生,已經倒在血泊中。

天已經朦朦亮。她的心卻像墜入黑暗的深淵,想盡快離開這血腥的地方。司機開始發動救護車,突然聽見槍托撞擊玻璃窗的聲音,接著,聽見一個粗啞的聲音:「令她們不許離開,就地待命」。她突然感到十分恐懼,沒辦法,只好聽天由命。此時,她看到軍人十分迅速地把廣場上所有的屍體集中7大堆,澆上汽油,用火焰噴射器點燃。天安門廣場頓時濃煙滾滾,四處散發著一股難聞的氣味。過了一會兒,她忽然聽見直升飛機的轟鳴聲,接著看見幾架軍用直升機在廣場上空盤旋。屍體被澆了大量的汽油,火勢極為惡猛。她親眼看見,屍堆變小、變黑、變焦,焦黑的屍體依然黑煙不息。直升機降落在廣場上,軍人從飛機上拿出一個又一個木製的箱子和軍用鐵鏟,迅速把燒焦的屍體鏟入木箱,鏟滿後把木箱抬進軍用直升機。這一切都已事先策劃好,做得有條不紊。木箱全裝入直升機後,直升機立即起飛。這就是人們看見直升飛機在天安門廣場降落起飛、起飛降落多次的原因。

她在車裡,七上八下,忐忑不安,不知等待她們的命運是什麼。終於他們看到一個上校軍銜的軍官用手指敲了敲玻璃窗,告訴她們:「接到上級的命令,你們可以開車走了」。她懸著的心才落到實處,有撿回一條性命的感覺。

6月5日,中共的報紙、廣播報導一個東北來京出差的人說天安門廣場血流成河,被判了10年徒刑。接著,張弓出面澄清「天安門廣場沒有開一槍,沒有死一人」。她再見我們,就連忙低頭走過,再也不敢提起她記憶中的血腥與恐怖。

據說,李鵬在人民大會堂的頂層,用黑色望遠鏡也目睹了軍人屠殺學生的整個過程,看見了學生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也看見了軍人的冷血,當時被嚇得臉色煞白,沒有一絲血色,鎮壓前和鎮壓後判若兩人:他畢竟沒有上過戰場。王震就不同了。他看見殺人的場面,哈哈大笑,連聲說:「殺得好,殺得好」!在廣場上殺人的軍隊不是野戰軍,而是早就埋伏在人民大會堂地下室從中越邊界召回的特種部隊。

(轉載<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