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怎樣洗臉嗎?請遠離這些的誤區

發表:2004-06-03 0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強效的洗臉產品才洗的乾淨?

  選擇清潔用品時,應選擇清潔性適中的產品,如過度洗去油脂常會造成皮膚乾燥敏感,當發現臉部出現發紅、脫皮,對於平常慣用的保養品也會過敏時,就要檢視自己的洗臉用品是否太過刺激、清潔力過強,這時最好改用較為溫和的洗臉產品,否則過度清潔不但無益於肌膚健康,過於乾燥的肌膚還容易生成小細紋,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二、泡沫多才洗的乾淨?

  一般消費者常有錯誤的認知,以為洗面皂較洗面乳洗的比較乾淨,原因在於洗面皂通常泡沫比較豐富。詹育彰提醒,其實『發泡性並不等於清潔力』。清潔產品的型態很多,不論是洗面乳、固態的洗面皂、凝膠與慕斯等清潔用品,並無法單就清潔產品型態的不同來區分清潔力的強弱,泡沫的多寡或泡沫觸感的綿細與否也與清潔力或刺激性並無直接相關,所以,依清潔產品的成分來區分清潔力的強弱才是正確的方式。有時過多的泡沫可能是皂性或介面活性劑太強,甚至會對肌膚產生傷害。

三、多洗幾次,就是夏日抗痘除油的保證?

  夏季出汗機會高,汗水會帶出較多油脂分布到臉上,而青春痘生成的原因之一就是皮膚過油、毛囊阻塞。預防青春痘生成可從洗臉著手,所以油性肌膚可選擇清潔力中等的洗臉產品,一天最多使用洗面劑洗臉三次。如果真的油脂太多,可以用溫水洗臉,降低油膩,溫水洗淨後再用冷水潑一潑收斂毛孔。但還是要小心不要清潔過度,否則表皮的弱酸性保護膜被洗淨,抵抗力變差使細菌容易侵入,痘痘可能因此更猖獗。

  四、洗得越久越乾淨?

  身處炎熱的亞熱帶氣候,一般人的肌膚多多少少都可以算是混合性的肌膚,洗臉時可從較油的T字部位洗起,動作要輕柔,不要過度按摩,免得刺激肌膚。吳世家解釋,使用洗面乳清潔臉部肌膚時,可將洗面乳在乾淨的手掌中搓揉起泡後,均勻按摩至臉上,讓洗面乳在臉部停留1至2分鐘就可沖洗乾淨,洗得太久反會造成過度清潔的反效果。

  五、熱水洗臉才乾淨?

  許多消費者以為用熱水洗臉才乾淨,或是習慣在洗澡時以熱水洗臉,其實是很不正確的觀念。洗臉時的水溫以微溫或冷水較為適宜,水溫過高會刺激油脂的分泌,反而造成越洗越油的反效果。因此,應該在溫水洗淨臉蛋後用冷水潑一潑收斂毛孔,再用乾淨柔軟的毛巾以按壓方式來吸水,不要用力上下搓揉。


文章來源: 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