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被迅速邊緣化

發表:2004-05-26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目前海內外倒江浪潮洶湧,甚至海外親共媒體都在報導前政治局成員楊白冰要求調查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的死因。──民間盛傳,江澤民曾慶紅因為害怕楊東山再起而害死了楊尚昆。獨怵在中南海瀛臺靜悄悄的湖水前,江澤民看到的只是一抹即將逝去的夕陽。

* 江澤民被迅速邊緣化

2002 年的「16大」之後,中共胡江兩個權力中心即形成。江澤民因為貪污腐敗、不放軍權、拉幫結派、迫害民眾、包庇家人親信而成眾矢之的,形勢的發展對江澤民日益不利。國內外許多人士都已看到,江澤民雖然不願交出軍權,但是其威信和影響力已經岌岌可危,被中共拋棄只是個時間的問題了。

現在胡溫正逐漸擺脫江澤民的束縛。在外交方面,胡溫走出了江澤民的陰影,在國際上也逐漸地建立了自身的形象,而江澤民大半個月出一次鏡,接見的人主要是和軍方有關,或者被江稱為「老朋友」的人。因此在內政外交方面,江澤民正在被迅速邊緣化,已無法主導中國未來的內政和外交政策。

在軍隊裡,江澤民從來威信就低,只是靠金錢利益烏紗帽拉攏親信維持。死抓槍桿子是想阻止自己、家人和上海幫被清算,但也是日益力不從心。最近媒體報導說,江想增加三名軍委委員來增強對軍隊的控制力,表明軍隊正極力擺脫江澤民的控制。更令江澤民恐怖的是,其對軍隊的控制影響力往基層成指數下降。據透露,在解放軍師、團級的軍官中,許多人已公開表示希望胡錦濤盡快出任軍委主席。

* 海內外的反江浪潮方興未艾

按照1992年中共「14大」的內定,江澤民在2002年的「16大」上要全面交權。但是江在「16大」上搞突然襲擊,策劃少數軍隊將領提出「特別動議」,要求江連任軍委主席。這種「特別動議」本質上和軍事政變沒有甚麼區別,因此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根本無合法性,因此觸發中共高層人士更多加入反江行列。

在2003 年3月人大和政協兩會期間,在通常得票率低於百分之九十五就是糟糕的情況下,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只弄了個百分之九十二點五得票率,有一百二十二張棄權票,還公然有九十八張反對票反對江澤民連任軍委主席,打破了中共「一致同意(通過)」的慣例,充分表達了中國黨政軍對江澤民連任的不滿。而江家幫成員在會議期間的得票率更是慘不忍睹。

2003年的「兩會」之後不久,據研究二戰歷史的專家呂加平指出,江澤民有嚴重的歷史和出身問題,他寫信要求中央調查,並且於2003年3月26日通過內部渠道把相關資料送交中共最高領導層和最高權力機構,中共高層及元老對此非常重視。

最近幾年來,海外獨立中文媒體一直抨擊譴責江澤民的各種不法行為,現在連海外的親共媒體也公開對胡江兩個中心的態度發生變化,越來越多地報導對江不利的消息。 甚至公開報導前政治局成員楊白冰要求調查前國家主席楊尚昆的死因。

海外媒體還揭露,江澤民在俄國期間和一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