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令人噴飯 江澤民賣國賣的真爽

發表:2004-05-20 22: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18日,外交部發言人鐵口鋼牙的說:中國的政治制度是民主制度!

您不能怨他說了不實之詞,他這是被逼的,他不這樣說能行嗎?所以 ,外交部發言人不是誰都能當的,必須得有拉不斷剪不開的堅強神經才能擔當。很多人發現,外交部發言人發一陣「炎」之後都被送到民主國家任職,換換新鮮空氣,否則人一天到晚被迫胡言亂語,時間常了,都得瘋了。

5月18日新華網有一篇轉自外交部網站的報導《外交部就美派團出席所謂「5.20儀式」等答問》,真為外交部發言人捏把汗。

5月18日下午,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主持例行記者會碰到不少難題,這裡僅舉幾個小例子:

記者問:……中國和印度哪一個是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國家?(這不是難為劉建超嗎?)

劉建超答:世界各國人民都有權根據本國的國情選擇最適合本國發展的道路,包括選擇什麼樣的民主制度。我們也願意同有關國家就政治制度、民主制度進行對話和交流,取長補短,共同為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為國家的發展作出努力。

劉建超所問非所答,外交部發言人當然不能扇中共耳光了,否則他還幹不幹了? 沒想到記者緊追不放,在其它問題之後,又有人放了一槍:

問:請問中國和印度哪一個是最大的民主國家?第二個問題,中國是否認為錫金是印度的一部分?(緊追不舍,外帶江澤民出賣國土問題)

答:中國的政治制度是民主制度,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印度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之一,印度方面採取什麼樣的社會制度、政治制度及實行什麼樣的民主,完全是印度人民根據自己的國情所選擇的道路,我們尊重印度人民的選擇。我不想就這兩個國家的民主制度做出比較。

錫金問題是中印關係中的歷史遺留問題,我們既要尊重歷史也要照顧到現實。我相信隨著中印關係的改善和發展,錫金問題將會得到逐步解決。

這第一個問題純粹是噁心中共,不把發言人逼到無路可退,劉建超鑽地縫也不會吐出「中國的政治制度是民主制度」這樣讓人噴飯的話來!

這第二個問題更難回答,不過發言人回答的挺柔和,要「逐步」解決兩國領土爭端。錫金與西藏、不丹和尼泊爾接壤,於一九七五年經公投決定同印度合併,成為印度最小的一個邦,但那時中國政府認為錫金是被印度侵佔,不承認印度對錫金擁有主權,並且將西藏和錫金之間的首要邊境口岸那圖拉山口關閉。在中國官方出版的地圖上,錫金至今仍然是獨立國家。但2003年中印簽署的《中印兩國關係原則和全面合作宣言》意味著中方事實上已承認錫金是印度領土。

很多人說,江澤民不但把大片國土拱送給俄國,還出賣給印度、越南等國。

問:最近有報導稱越南在南沙群島的南威島上修建機場並將於年底完工。請問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中國在南沙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的。中國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證明,中國對南沙群島及其附近海域擁有無可爭辯的主權。越南在其侵佔的南沙島礁上所從事的這一活動,不僅是對中國領土主權的侵犯,是非法和無效的,而且違背了《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宗旨和原則,會導致南海問題進一步複雜化。

這樣不疼不痒說說就完了?咋不來幾個無彈頭飛彈嚇唬嚇唬?江澤民出賣領土咋這麼爽?人家在南沙群島都修建了機場,江澤民咋連聲都不敢吱?那些咬破手指寫血書要讓「江澤民萬歲」的橫幅標語飄揚在臺灣大街上的司令、參謀長們咋都沒動靜了?

今天阿扁就職典禮,新華網出一篇《5.20 陳水扁「霧中走懸崖」》,還有,《新華社評論員:中國人民決不容忍「台獨」分裂》《「五個決不」闡明強硬立場》《「七項主張」宣示光明前景》《「兩條道路」擺在面前》等等等等,措辭非常嚴厲。

咋打臺灣組織了好幾個「緊急狀態委員會」,賣國反而不屬於「緊急狀態」了呢?難道就因為中共的核心是賣國賊,炎黃子孫的領土就由著江澤民的性子想咋賣就咋賣?

(來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