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華高材生夫婦在澳遇害 疑犯為印尼男子

發表:2004-05-23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997年畢業於清華大學水利系的高材生李玉慶和妻子趙瑩,5月7日左右在墨爾本自己家中慘遭殺害。當時,他們剛剛取得澳大利亞「綠卡」兩個多月。昨夜(5、22),李玉慶夫婦的親人攜帶他們的骨灰回到中國,清華大學數十名師生到首都機場接機。

  據李玉慶生前的同學介紹說,李玉慶1989年考入清華大學水利系,就讀於流體機械與流體工程專業,1994年畢業獲得清華大學工學學士學位,並開始攻讀清華大學水利學方向碩士,1997年畢業並獲得碩士學位。當年,李玉慶和妻子赴新加坡讀書工作,2002年下半年移民澳大利亞,並在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攻讀資訊技術的學位。

  據當地警方和李玉慶夫婦生前好友提供的信息,李玉慶夫婦在幾週前剛剛搬到目前的住所,考慮到經濟的壓力,他們希望將多餘的一間房間轉租,於是通過網際網路發布招租廣告。事發前一天晚上,一位印尼男子來看房子,李玉慶夫婦感覺不錯,就給了對方房間的鑰匙。第二天李玉慶從外面回家,在家中遭突襲致死,凶器可能是一把鋒利的武器。大概一個小時以後趙瑩下班回家,也在家中遇害。案發現場沒有打鬥痕跡,也沒有貴重物品丟失。5月10日,凶案被發現以後不到兩天的時間,犯罪嫌疑人就在機場被警方逮捕。據說被捕的印尼男子22歲,其父親在印尼是很有地位的醫生,目前嫌疑人的父親已經通過律師和醫療機構證明其有精神病,嫌疑人也自稱有精神問題。根據警方的解釋,本案件定性為刑事案件,最早要到今年9月29日才能夠開始第一次預審,至於結案的時間可能會拖兩年左右。我國駐墨爾本總領事館表示,已敦促澳警方盡快破案,並保存好受害者的遺物。

  5月13日,李玉慶的父親、弟弟和趙瑩的兄嫂在清華同學和我國領館的協助下抵達墨爾本。昨夜,他們攜帶親人的骨灰回到了首都機場。

  今天,清華同學將護送其家人回到邯鄲。


文章來源: 北京青年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