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憐的中國媒體,你不配攻擊美軍虐待伊拉克戰俘

作者:hss3721 發表:2004-05-09 06: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近期在伊拉克處境維艱,伊反美浪潮迭起,美軍傷亡不斷,給美國政府和小布希製造了很大的麻煩,近期又爆出美軍虐待伊拉克戰俘的醜聞,世界輿論一片嘩然,已使美軍一個准將辭職,布希總統道歉,併發誓要徹查此事,並對肇事者繩之以法。但世界輿論及美國輿論並沒有罷休,仍在狠揭此事,美國國會已有議員提出要國防部長辭職的要求。此事成了我們媒體大肆報導的熱點,連篇累牘,不遺餘力,盡情宣染。我們的政府正為美國在聯合國人權會上搞反華提案而惱火的時候,可抓住了美國翹起的辮子,趁機狠狠的敲打他一下。但我認為行了,算了,夠了,適而可止,再這樣下去就過了,每天簡單報導一下事態的進展,讓老百姓知道這事發展到了何種程度就行了,不要把我們並不多的輿論資源都浪費在這裡。我們還有好多事要做,你們還有好多事該干沒干。

我不是不同情伊拉克人民,不同情伊拉克戰俘的遭遇。而是我認為我們的媒體沒有資格去攻擊、去抨擊美國政府,去抨擊美國的社會制度,這樣做下去不但達不到目的,反而會適得其反。

首先,我們國內還有好多的事正要你們去關注,要你們去揭露,去跟蹤,要你們去抨擊。我們過億的農民工的工作生活條件,他們的工資能否按時領到手,他們的工作的環境對身體是否構成傷害,他們的孩子能否正常上學。我們的三農問題、我們的教育問題、我們的環境問題、我們的會公正問題……。說你們沒有關注,可能你們也感到委屈,去年孫志剛事件、一起起處女買淫的冤案、四川餓死的小姑娘李思怡、哈爾濱的寶馬車撞人、重慶的氣井慘二百多人的案件、每週都要發生的礦井爆炸透水案……。你們是否也這麼起勁的關注過,是否也投入過這麼多的時間與精力,是否也採訪過世界各地的民眾對這些事件的反映。我認為,對於一個中國人來說,這些身邊的事,這些關係到我們切身利益的事比遠在千里之外的伊拉克重要的多,也現實的多。

說到戰俘,我們的政府與軍隊對待外國的俘虜絕對是不會這樣的,從我們的書上描寫的,從我們的電視、電影上所看到的絕對不是這樣,我們的軍隊給在抗日戰爭中俘獲的日本俘虜、給在朝鮮戰爭中抓住的美國俘虜是絕對不虐待的,我們的戰士吃不飽,要讓這些戰俘吃飽,我們的戰士若能吃飽,則讓這些戰俘吃好。但據我們所知,對於俘虜的自己的同胞就不一樣了,不論是紅軍時期對待「白軍」、抗日時期對待「偽軍」,還是解放戰爭時期對待「國軍」,好像都沒有過這麼好的待遇,毛澤東有首詞中寫到「千聲喚,前頭捉了張輝讚」。這個張輝讚據說是被點了天燈處死的。被俘的「國軍」,當兵的換了衣服成瞭解放軍,而當官的都進了戰犯管理所,官大的管的時間短,官小的管的時間長,有的被管了二十多年,這些人中有相當多的是抗日戰場上的英雄,殺敵的鐵漢。

我們的軍隊與政府對待同胞這一類的戰俘比對待洋戰俘是恨了點,但與對待「自己人」相比,還是慈善的,紅軍時期的肅反、延安時期有整風、解放後整胡風、整高饒、整彭得懷、整劉少奇、整林彪……,手段都夠毒辣,好多手法酷刑現在的美國大兵是絕對想不到、學不會的。

更可笑、可恨、可惱、可嘆而又無可奈何的是對待自己被敵人俘獲而譴返回來的戰俘,回來後不但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與安慰,反而又是審查、又是交待,被開除軍籍、黨籍,成為歷次政治運動整治的對象,遭受著肉體與精神的雙重折磨。再者,西方的媒體揭露出美軍虐待伊拉克戰俘,自暴家醜,連篇累牘,一揭到底,抓住不放,而我們的媒體可有過那個電臺、那家報紙這樣做過,問題不出來時不敢報,問題出來後說些不疼不痒的話,唯恐得罪了領導。幾十年來,我們的媒體都幹了些什麼呢?搞過大批判,報導過糧食畝產放衛星,報導過大躍進、煉鋼鐵、報導過學***的假典型,報導過領導的行蹤會跡……,唯獨沒有或很少報導社會問題與「人民」的疾苦。通過這次「戰俘」事件,我們的媒體是否應該好好的反省一下自己。

幾個美國大兵,就給布希與美國政府惹了這麼大的麻煩,搞得布希又是道歉,又是譴責,又是徹查,又是「法辦」。這在中國還了得,每個周基本上都有礦難事故發生,這樣道歉還有個完?每天都有侵害農民工利益的事情發生,都要譴責,我們政府領導還能譴責個完;每天都有環境污染的惡劣事件發生,都要徹查,我們的「公僕」還能查得個完;每天都有貪污腐敗大案要案發生,都要「法辦」,我們「為人民服務」的公僕們還不都要法辦個完。

幾十年來,我們傷了多少無辜,冤屈了多少好人,沒見過誰該為這些事件負責,沒見過那屆政府為他們道歉,至多給平反了事,還以父母打錯了孩子來搪塞。天下那有這樣混球的父母,今天打錯了這個,明天打錯了那個,今天把這個打的遍體鱗傷,明天把那個打得一命鳴呼,若有的話,這狠心的父母不是晚爹,就是後媽,並且還心理極不健康,其他你根本就無法解釋這一現象。

美軍打下伊拉克後,一直找不到伊拉克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我感到很納悶,認為布希真笨,這玩藝美國有的是,給他找個地方一埋,再挖出來,拍幾張照片,攝幾個DV,把本國的新聞記者招過去寫幾篇報導在美國和英國各大報紙電視臺一放不就完事了嗎,何必搞的自己下不了臺,讓全世界的人笑話自己無能(這種事在有些國家是絕對能幹出來的)。現在才知道,美國的媒體並不全聽政府的,沒有什麼宣傳部專門管他們。他們的兩眼盯著政府,但盯著政府官員,時刻關注著他的過失,隨時準備著發布他們的醜聞。我想如果我們的媒體也是這樣,我們的國家可以少走好多彎路,減少好多損失。大躍進搞不起來,文革搞不起來,現在的形象工程建不起來,腐敗官員不敢這麼猖獗,弱勢力群體不會這麼無奈。

據電視上報導已有美國議員要求國防部長拉姆斯爾德辭職。這麼多年來,我們國家也有許多惡性事件發生,有許多重大決策失誤出現,沒見我們的那家電視臺,那家報紙報導過那一級「人大」的代表或「政協」的委員要求我們政府的什麼官員辭職過,不但沒有人要求什麼官員辭職,沒有誰為事件與過失負責,這些官員往往不斷得到升遷。他們中有的人成了「偉大的***家」,有的人享受著***級別的待遇。

因此,關於美國、英國等西方國家的醜事,以後還是少報導些,因為你這樣做不僅沒給他們抺上黑,反而更為他們推銷其「民主、自由」那一套,展示他們政治體制中合理而嚴謹的一面。如果你們是有意這樣做,那也要小心點,別讓你們的領導發現。

最後,我代表我自己強烈譴責美軍侮辱虐待伊拉克戰俘的醜惡行徑!

博訊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