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每年公布的中國富豪大部分已在監獄

發表:2004-04-29 09: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福布斯>每年公布的中國富豪,一大半都是假的,而且一般幾年之後就可以驗證。大部分曾經被公布出來的富豪,現在都一無所有,在監獄裡面度日。這是一個有趣的現象,正說明在中國,一切都是假的。〈福布斯〉被愚弄之後,再去愚弄全世界。

那些拿出統計數字,自稱為富豪的傢伙,其實大多數都是些詐騙犯。這樣做的目的,都是為了進一步詐騙、圈錢。因為在中國,真正的富豪,是絕不能露富的。否則各路黨政諸侯,各級黨政官員,各方騙子,都會猛撲上去,把他扯個粉碎,這就叫共產主義!僅僅稅務機關從大到小的官員,就夠他招呼的。因為中國的政務和司法,都是不規範的,都有大量漏洞,而又無理可講,無公正可求。

所以從牟其中到劉曉慶到周正毅,最後都要身敗名裂,負債纍纍,進入監獄完事。這個腐朽的政府和混亂不堪的制度,可以輕輕鬆松啃掉任何一群富豪,只要這些人膽敢冒富。

與權力官員結盟的富豪,也總會捲入官場傾軋,最後又總是作為犧牲品,也給弄進監獄。

真正的中國富豪,80%以上還是官員。官越大,權位越重,越有錢。所以中國真正的富豪榜,基本上還是在中共高幹裡面,按政治權力和政治地位排名的。

中國的政治改革始終很慢,實質性舉措從來沒有,但是各級黨政官員貪污的辦法,卻改革的非常快。一般腐敗大案判決書裡的「巨額來源不明財產」,都是以紅包送禮的形式,累積而成的。這可不是一般親朋之間的紅包,而是下屬給上司的例行大紅包,逢年過節,碰到檢查,或隨便找個理由,都要送的。

凡是不會送大紅包的,除非你一分錢不貪,否則領導們就會盯住你,很快就會抓住你,搞掉你。

一般縣級以上的掌權幹部,現在根本用不著明顯觸犯法律,像過去那樣辦一件事收一筆賄賂,只要從從容容在家裡,在辦公室裡,點點紅包就行了。一年最少也能得到幾百萬元的紅包,還不觸犯任何「法律」。只有那些官場的「二傳手」、小嘍嘍,才會按事要價、敲詐索賄。

級別越高,紅包越重。而且只能不斷增加,絕對不能減少。1995年,王懷忠當阜陽市長的時候,市委書記肖作新問他:「咱倆這次到省裡開會,給省裡領導們的每份紅包,封多少錢為宜?」王懷忠回答:「我估計,現在的時價,至少得兩萬元。」

其實這是前一年的時價,肖作新拉幫結夥的能力差了一點,沒有被傳達到「最新政策」,對「與時俱進」的精神實質沒有悟透,一下子就栽了。

結果,肖作新封的紅包是兩萬,王懷忠封的紅包卻是五萬;結果,領導們開會一討論,很快就取得共識:肖作新小氣、吃獨食,集體主義觀念不強,把他交給紀檢調查,當作腐敗分子抓起來!王懷忠出手闊綽、忠於領導、表現出色,迅速升任副省長!

中共官場,就是這麼簡單,就是這麼直截了當!

別的都是假的,都是做表面文章,哄別人,哄老百姓的。只有紅包,只有越來越大、越來越厚、越來越重的紅包,才能真正表現出一個革命幹部的革命本質、革命覺悟、革命水平和革命能力!

所以現在紀檢辦案,搞「共產主義」,越來越難辦,不得不使用越來越殘酷的手段。一般的「雙規」也並不可怕,現在大部分貪官都知道,只要立刻交代一些沒被上級發覺的贓款,送給辦案人員私吞,辦案人員再送給有關領導一部分,很快就會「查無實據,解放出來」,繼續當官做老爺撈錢。

只要沒有像陳希同、王懷忠那樣,得罪了不能得罪的「中央首長」,拿出錢來就沒事了。各級紀委的實際功能,主要還是實施政治打擊,進行敲詐勒索。

中國主管財政的官員,始終對一個現象納悶,就是這些年,人民銀行發行了那麼多大額鈔票,為什麼銀行裡見不著,也沒有引發物價上漲?

其實很簡單,這些新的百元大鈔,全都被輾轉送到貪官污吏手裡。他們當然不敢存入銀行,只能暗藏起來。這些鈔票既沒有流入生產領域,也沒有進入流通領域,也就沒有導致人民幣貶值。

中共刺激經濟、擴大內需、發行鈔票的每一次結果都是,消費市場更萎縮,人民更貧困,購買力更低。這就雄辯地證明,官員們「與時俱進」的貪污速度,竟然超過了國家造幣廠全力以赴印鈔票的速度!竟然有效地遏制了通貨膨脹!

所以2004年初,中共就敢往四大國有銀行注入數千億人民幣,來維持這幾個巨額虧空、早已爛透了的銀行的生存,而根本不太擔心通貨膨脹。

狡兔三窟。王懷忠被搜出一千多萬現金,我們可以估計,他家沒被搜出的現金恐怕還有幾千萬。所以現在紀檢辦案,都是鑽窟窿打洞到處找大筆現金,而且往往輕易地從地板下、牆縫裡挖出幾百萬元、乃至幾千萬元「來源不明」 的現金。

除了高幹富豪們以外,其餘少量的富豪,也很少是從事正當工商業的。他們都是領導人的親屬或「摯交」,主要搞走私、制假、販毒等暴利行業,他們當然也是極為隱蔽的一類。

如賴昌星就是許多黨政要員的「摯交」,只是他在不知不覺中,太招搖了,沒有滿足來自四面八方的勒索,才身敗名裂、倉皇出走的。

這類的紅頂商人,必須永遠都別露富。而是恰恰相反,年年月月哭窮,才能積聚財富,把財產偷偷轉移到國外再說。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