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小姐將出爐 爆發世界小姐代表權之爭

發表:2003-07-21 08: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馮昭臺北二十日電)「第二屆臺灣小姐選拔」將於二十七日揭曉,錯過了「環球小姐」比賽,主辦單位將目標放在十月的「世界小姐」選拔。不過,臺灣小姐將出爐,世界小姐由誰代表參賽卻有爭議,這次不是對岸打壓,而是國內兩個選美主辦單位爆發代表權之爭。

「第二屆臺灣小姐選拔大會」主辦單位為「中華民國美容美學發展協會」,現任理事長是潘逢卿;五月底在巴拿馬舉辦的「環球小姐」比賽,發生「臺灣小姐」名銜爭議的陳思羽則是由「中華民國臺灣選美協會」所推薦,選美協會前任負責人為已故商界聞人唐日榮。

據「第二屆臺灣小姐選拔大會」公證律師洪條根指出,臺灣選美協會今年並沒有舉辦公開選拔活動,陳思羽雖然是由臺灣選美協會推薦,但她也曾報名「第二屆臺灣小姐選拔」活動,只是在參加初選前訓練後,旋即退出比賽。

陳思羽因為五月在環球小姐選拔前才被告知不能挂「臺灣小姐」的彩帶,必須改用「中華臺北」名銜,當場淚灑大會,推薦單位「中華民國臺灣選美協會」則揚言要控告環球小姐選美主辦單位,成為國際新聞

在「臺灣小姐」陳思羽事件落幕後,國內卻要選出「臺灣小姐」,不免令人錯愕,而且這次選出的「臺灣小姐」依然可能面臨無法代表臺灣參加國際性選美比賽的困境。

洪條根承認,包括「環球小姐」、「世界小姐」和「國際小姐」等三大國際性選美比賽,今年的臺灣代表權「都被另一個團體(臺灣選美協會)簽走」。美容美學發展協會選出的「臺灣小姐」若要進軍國際,還要取得臺灣選美協會的推薦。

潘逢卿透露,臺灣選美協會從前年就主動表示可以幫忙推薦「臺灣小姐」,只是權利金要新台幣二百萬元。洪條根說,「現在經濟不景氣,這樣的權利金實在太高」。

潘逢卿也表示,與國際性選美單位簽約權利金的一般行情只不過新台幣七十萬元,轉一手竟然就收二百萬元。不過,國內還沒有團體取得「臺灣小姐」名稱在內政部的註冊,權利金問題仍屬民事問題,因此兩個選美主辦單位已透過立委,由行政院僑務委員會介入協調,不過是否趕得上十月舉辦的「世界小姐」,讓「臺灣小姐」在世界發聲,關鍵還是在兩個選美單位願意讓多少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