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鏽鋼黑眼睛:胡溫儀「新政」軟硬兼施

發表:2003-06-13 07: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的政治是否是胡、溫、儀主導的,又如何主導,筆者不得而知,從一些政治事件看來,似乎又與江「舊政」有點區別,就姑且謂之「新政」吧。這「新政」還獲得不少掌聲呢,但我看到的主要是他們軟硬兼施的手段。

一面樹蔣彥永為英雄,一面限制蔣言論

北京《三聯生活週刊》、《中國婦女報》、《財經時報》等國內媒體紛紛稱頌蔣彥永,「其中一家媒體高層表示:吳儀就是要把蔣彥永樹立成英雄。」(注1),從這些看出,似乎胡溫儀「新政」真要樹蔣彥永為英雄,就當它是真的吧,這可說是軟的一面。民眾不是視蔣彥永為英雄嗎,「新政」客們何不就樹為英雄贏取掌聲呢?江「舊政」只會動粗,結果人人切齒,懂得施軟,說明「新政」客們可聰明多了。

但另一方面,蔣彥永在外國的女兒就對記者說,蔣彥永受到言論禁制,並指國內媒體說他行動自由是欺騙。這是「新政」客們硬的一面。也許某天,「新政」客們發現蔣彥永不過是個醫生,讓其自由言論也不會像異議人士們老要發言,從而放任其言論,這也不能說明「新政」客們不來硬的了,除非他們敢讓我們這些喜歡發言的在國內媒體自由發言,敢讓「被代表的恐懼」(注2)在國內媒體公開發表。

民間的蔣彥永是個英雄,但「新政」客們手中的蔣彥永不過是他們手中的一個棋子---一個木頭玩偶!

一面抓貪官、抗非典,一面禁言論

最近的周正毅案似乎表明「新政」客們要大力反貪,這是能獲得掌聲的軟的一面。但同時又來硬的,嚴厲壓制言論(注3)

再往前一點,「新政」客們在四月中便大力抗「非」,這可說是他們贏得民心的主要「新政」,與江「舊政」表現的截然不同,這是軟的一面。但同時期他們又來硬的,重判異議人士。

如何理解「手段」?

為什麼施「軟」?其一,人性天生是不惡的,天生想害人的是極少的,像江那樣的「害人王」是極少數。中共新主政者想成為一個務實的皇帝,做點實事,是自然的事情,或者這是他們的內心世界。其二,他們要繼續他們的權力,就必需面對江「舊政」過分粗暴腐化造成的破爛局面,走出江「舊政」,務實,施「軟」,可以說是他們的唯一選擇。

為什麼施「硬」?其一,每個人都為自己著想,這是生命本質。他們是既得利益者,他們要維持他們的權力,這是很自然的。人性天生是不惡,但當他認為惡可以維護自己的權和利時,他就會來惡的硬的。民主自由威懾著他們的專制權力,所以必須來硬的。其二,他們並不真正懂得生命尊嚴、人權、民主自由,他們並沒有戈爾巴喬夫---「自我親自認識了西方」,「我生活的目的就是消滅對人民實行無法忍受的獨裁統治的共產主義。」(注4)---那樣的民主頭腦,他們習慣性地認為壓制言論、壓制人權就是對的。所以,他們很自然地施「硬」。

說他們施硬是「手段」,並不是說他們明知「硬」不對而施「硬」,只是說他們頭腦中只有專制,只有「硬」,所以施「硬」就是他自然而然的方式、手段了。  

我們這些被代表者怎麼辦?

我們現在還常可聽到這樣的言論,說毛澤東發動文革的出發點是好的,所以毛澤東應該原諒。天哪!好一付同情屠夫的奴隸嘴臉!就算代表者認為專制是對的,專制的出發點是好的,也絕不是我們這些被代表者繼續被代表命運的理由!從現在起,任何中國的領導,誰不懂得民主人權,誰要民眾繼續被代表的命運,誰就必須滾蛋!

所以,面對「新政」客們軟硬兼施,我們這些被代表者怎麼辦?現在有了答案:對他們的「軟」、務實,歡迎,對他們的「硬」,堅決反抗!
  
從以上分析知道,有人些認為「新政」會帶來民主,其實這根本就是一廂情願,我們透過「新政」「軟」的美麗外衣看到了其「硬」的「舊政」的專制本質,他們想延續中共的政權,他們想延續他們自己的權力,軟硬兼施將是他們執政之路,「新政」並不新。在這樣的政治體制中,民眾永遠是被他們玩弄於股掌之間可憐的被代表者!

在人性日益覺醒的今天,他們想延長專制壽命,他們想讓民眾繼續被代表,必然是事與願違!

(2003.6.12 於中國大陸)

----------------------------------------------
注1:2003年6月11日「看中國」文章:「吳儀就是要把蔣彥永樹立成英雄」

注2:「被代表的恐懼」:http://www.bignews.org/hongkuan/anti-sgdb.txt
或http://www.epochtimes.com/gb/3/6/2/n322931.htm
http://www.epochtimes.com/gb/3/6/2/n322932.htm
或http://www.secretchina.com/news/articles/3/5/27/43462.html等

注3:2003.6.9《大參考》文章:「為上海拆遷戶打官司的律師被指控『竊取國家機密』」、「中宣部下令禁刊周案『小道消息』」

注4:《大參考》2002.6.9文章「歷史將做出審判:江澤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