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打造伊拉克未來 伊實施民主等《十三點聲明》

發表:2003-04-15 2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BBC報導。在沒有聯合國參與下,美國特使卡利爾扎德主持了關於伊拉克未來的會議,和與會代表們開始打造伊拉克的未來。

卡利爾扎德週二(4月15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納西裡耶主持了這次會議。不過他說,美國"絕對沒有興趣統治伊拉克"。

這次會議標誌伊拉克在薩達姆.海珊倒臺後建立民選政府的第一步。

發表聲明

在卡達的美軍中央指揮部說,一項《十三點聲明》在會議結束後發表。

不過現在還不清楚大會是否已正式通過這份聲明。

伊拉克未來十三點聲明
1:伊拉克必須實施民主;
2:未來的伊拉克政府必須具有廣泛代表性;
3:未來政府應該根據全國的廣泛協商,採用民主聯邦政體;
4:法治高於一切;
5:伊拉克必須尊重社會的多元化,並包括對婦女地位的尊重;
6:這次會議討論了宗教在國家和社會的地位;
7:會議討論了一些基本原則,就是伊拉克人必須選出自己的領袖,而不是由外界指定;
8:政治暴力必須被摒棄,伊拉克人必須立即組織起來投入國家和地方的重建工作;
9:伊拉克任和聯軍必須一起工作,以處理恢復治安和基本服務等緊迫的事務;
10:復興黨必須解散,並清除其對社會的影響。
11:全國的政治團體應該公開對話並促成有關進程。
12:大會譴責搶掠行為及其對文件的破壞;
13:參迦納西裡耶會議的伊拉克人投票通過在10天內舉行下一次會議,地點將與其他新增的與會者討論,並將討論締建伊拉克臨時政府的進程等。

美國官員與伊拉克流亡反對派的代表以及伊拉克當地的部族和宗教領袖舉行會議,試圖勾勒出伊拉克新政府的藍本。

但伊拉克主要的什葉派反對組織表示,他們抵制這次會議。聯合國的官員也沒有參加會議。

以伊朗為總部的伊拉克伊斯蘭革命最高委員會發言人巴亞提對BBC表示,他們拒絕參與會議以示抗議,事實上這個會議是由美軍中央司令部總司令湯米.弗蘭克斯將軍安排的。

聯合國官員對BBC說,他們只會按照安理會的指示工作,並強調他們擁有協助一個國家重建的經驗和技巧,但不會對伊拉克的佔領勢力所做的所有事表示服從。

現在還不清楚美國將允許聯合國擔當一些怎樣的角色。

其它消息

在其他方面,美國總統布希說,已經在伊拉克穩操勝券,但戰鬥尚未結束。

對於美國士兵是否在摩蘇爾向一群民眾開槍的報導出現爭議。美軍表示,他們受到槍擊,於是向槍手還擊,但沒有向群眾開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