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RS火燒中南海 胡錦濤溫家寶聯手衝破紅牆

發表:2003-04-14 0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華社4月13日報導,4月12日(昨天),正在廣東視察SARS疫情的國家主席胡錦濤在深圳會見了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董建華。今天下午,國務院在京召開全國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表重要講話。

胡錦濤會見董建華時,儘管照例客套地表揚了一番,但胡錦濤表示,「中央政府高度重視廣大香港同胞的福祉和健康,十分關心香港的防治工作」,同時希望董建華要「有效遏制疫病的傳播和蔓延,切實保障香港民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胡錦濤的話聽上去實有批評董建華沒能在「遏制SARS傳延」以及「保障港民安康」方面做到「有效」和「切實」之意。這恐怕連「欽點」董建華的江澤民聽了也不會舒服。

而溫家寶在今天國務院召開的SARS防治工作會議的講話,則更是扇了幕後操控衛生部新聞發布的江澤民一耳光。溫家寶指出,當前「社會經濟生活中的一個突出問題是,一些地區發生非典型肺炎疫情。」雖然「局部地區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但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形勢依然嚴峻。」「要充分認識做好非典型肺炎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緊迫性。」「絕不可掉以輕心,有絲毫的麻痺鬆懈思想。」

溫家寶的話與日前衛生部宣稱的SARS在中國已經得到「有效控制」,簡直就像從兩個中央發出來的聲音。

自去年11月廣東發生第一例SARS患者以來,中共一直封鎖消息,以致SARS蔓延擴展到世界範圍,WHO確認疫源發自中國廣東,要求中國政府如實通報疫情,中共仍在繼續隱瞞事實。江澤民甚至認為宣傳SARS恐怖是西方反華勢力的陰謀,將SRAS疫情列為「絕密」,並在對外發布消息上,由江澤民控制下一個宣傳小組負責,而且政府部門不得插手。

據悉,對於如何處理SARS疫情問題,北京高層一直存在嚴重分歧,胡錦濤和溫家寶等主張如實報導,但受到巨大阻力。

不過最終還是紙包不住火,近日中國軍方的北京301醫院醫生蔣彥永向境外媒體揭露當局隱瞞事實,並將僅北京301、302和309醫院接收的146例薩斯病患者當中,就至少已有10人死亡的驚人疫情爆光,引發世界輿論嘩然。特別是近期國內SARS疫情擴展迅速,據報導已經蔓延至內蒙古,而且北京的SARS活動亦是異常猖獗,據專家觀察已處在爆發的階段,使中南海異常緊張和恐懼。

因此,胡錦濤視察SARS重災區廣東,並緊急會晤香港特首,以及溫家寶近日一連串的舉動和講話,都充分顯示SARS已「火燒」中南海,胡錦濤、溫家寶已經到了不能不插手的時候了!

(來源:人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