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音記者薩達姆總統宮殿見聞

發表:2003-04-08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記者阿麗莎.柳報導

美國之音記者阿麗莎.柳星期一進入巴格達國際機場附近薩達姆.海珊的一座總統宮殿。 早些時候她通過電話中談到這次訪問之行的經過情形。

問:阿麗莎,請你告訴我們你現在在什麼地方。

阿麗莎:今天早上我跟隨美軍第三步兵師第一旅部隊進行巡邏到達了屬於薩達姆海珊的一座宮殿。這裡不是一座供居住的宮殿。這裡看起來更像是一座供高層要員召開會議和類似活動的地方。但是,進到裡面卻是富麗堂皇的大理石建造的華麗建築。這些建築物並沒有受到嚴重的破壞。它看起來是完全被放棄了。我們在外邊發現了一些防禦工事、掩體之類的設施,但也都被放棄了。

問:阿麗莎,你能不能告訴我們美軍在到達那座宮殿以前有沒有遭遇到很多抵抗呢?

阿麗莎:啊,我們瞭解是有一些抵抗。有七名敘利亞籍士兵被伊拉克的特別共和國衛隊帶到這裡來,要他們保衛這座宮殿。他們配給了槍彈,奉命擔任警衛。我們進來的時候只遇到了一點兒抵抗。布萊德雷戰車開火還擊。我相信有兩名敘利亞士兵被打死,一個被俘虜,其他四個失蹤。美軍目前還在尋找他們。

問:阿麗莎,原來防守那座宮殿的共和國衛隊到哪兒去了?

阿麗莎:我們不知道。這裡大部分都是空的。裡面大部分的東西都不見了。只留下了一些傢俱,在廚房裡也只有一些盤碟之類的東西。但是,看起來是有秩序地被清理打包搬走了。沒有人知道行宮裡的東西到哪兒去了。當我們進來的時候,的確是沒有很多防守這座宮殿的警衛,所以我認為,他們預期這個地方會被佔領,事先把所有的東西都搬走了。

問:這座宮殿是在巴格達城裡什麼地方呢?

阿麗莎: 這裡實際上就在城的西南邊離機場不遠的地方。我們是在大約有三座這種行宮的一個地區。這三座行宮是接待貴賓的賓館,都是相當華麗的建築物。它們都是用大理石裝飾的非常豪華的,佔有很好位置的建築物。我們不知道在巴格達還有多少座像這類的行宮。我聽到的數目是十八座,有兩座還在建造中。

問:阿麗莎,你能不能告訴我們現在在巴格達市中心有什麼活動嗎?

阿麗莎:第三步兵師第二旅的部隊現在在城裡。他們是在巴格達的中心區。剛剛有人告訴我說,作為一種象徵性姿態,薩達姆.海珊的巨大鵰像已經被美軍炸毀了。那是在幾分鐘以前發生的事情。所以,他們似乎已經控制了一些他們在幾天前沒有拿到的地區。昨天他們在進到那些地區的時候,必定感到更舒坦了。我們今天一整天都聽到打炮的聲音,所以我們知道是有一些交火,但是,似乎聯軍沒有遇到他們第一次進到城裡所遇到的那種頑強的抵抗。他們只遭遇到小型武器和許多准軍事部隊的抵抗。

問:阿麗莎,你能不能告訴我們,你們將要留在城裡,或者這只是一次試探,你們是不是要再度離開城裡,你認為你們還會在巴格達城裡待一陣子嗎?

阿麗莎:我認為他們感到很滿意,他們能夠為了安全,隔離封鎖城裡一些地段,在城周圍建立一道防線。實際上,這個城市已經差不多被包圍了。這意思是說,在城外四周都有美國部隊,這座城已經被封鎖了。這座城市大部分都被孤立了。進城和出城的大部分交通都在非常嚴格的監控中,似乎也沒有遇到多少反抗。因此,我認為他們感到有了新的信心,相信他們不久就能夠把這座城市置於聯軍的控制之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