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傳出首例外籍人士死於SARS

發表:2003-04-06 17: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央社記者周慧盈北京六日電)北京今天傳出首例外籍人士死於嚴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死者是芬蘭籍的國際勞工局技能開發司司長派克阿羅(PekkaAro),他在三月二十三日搭乘泰航TG614班機自曼谷飛抵北京後,二十八日發病,十天內死亡。中國大陸衛生部強調,派克阿羅是輸入型病例。

五十三歲的派克阿羅今天凌晨一時二十五分經搶救不治死於北京地壇醫院。他是中國大陸傳出的首例外籍人士感染及死亡病例,另一位被感染者目前也在北京,是一位加拿大籍人士。

中國衛生部與北京市衛生局下午臨時舉行聯合記者會宣布疫情發展情形。衛生部國際合作司司長劉培龍表示,已針對與派克阿羅來京的同機乘客進行監控;此外,派克阿羅在北京期間接觸過的同僚或朋友也受到監測,目前為止並沒有人傳出染病徵兆,因此判斷他屬於輸入型的SARS病例。官員聲稱,派克阿羅二十八日出現發熱、乾咳後開始就診,四月二日住進地壇醫院,北京方面共出動四家醫院的多位專家進行會診,但派克阿羅的SARS進程非常快,第三天就出現呼吸衰竭,昨天病情進一步惡化,經搶救後仍在六日凌晨死亡。

據表示,派克阿羅三月十七日自瑞士日內瓦搭機赴泰國,十八日到二十三日在泰國停留。中共官員說,派克阿羅在進入中國大陸國境前有可疑病例接觸史。

截至目前為止,北京SARS感染者計十九人,死亡四人,包括派克阿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