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軍兵臨城下 巴格達會戰在即

發表:2003-04-03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軍中區指揮部表示,快速向伊拉克首都巴格達推進的美軍第三步兵師三日晚(臺北時間四日凌晨)已對巴格達國際機場發動攻勢。由於該機場距巴格達僅六公里,因此美軍如加快攻勢,將可在數小時內攻入城內。美軍開始包圍巴格達,並著手切斷駐守城外的共和衛隊撤入城內的退路,打算在城外逐步殲滅。未來美軍可望好整以暇,等大軍齊集之後再決定攻城時機。

華盛頓郵報3日分析了美軍中央指揮部目前面臨抉擇,到底是應該即刻繼續攻城?或再等兩週等待增援和補給都確定之後再行動?而BBC2日則分析了美軍準備怎樣攻打巴格達? 分析說,圍而不攻是其中一個選擇,這就像現在的英軍部隊對伊拉克南部大城市巴士拉形成的包圍圈一樣。 當然,還有一種選擇就是攻城。洛杉磯時報報導則說美軍目前只等中央指揮部發出號令,隨時與伊軍展開決勝關鍵的「巴格達大會戰」。

據自由時報綜合巴格達南部三日外電報導,美軍特種部隊已在二日晚間潛入巴格達地區,先頭部隊並冒險進入伊拉克總統海珊的一處行宮。不過,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不預期能一舉攻入巴格達,而是計畫在該城打一場硬仗。

另外,巴格達市區臺北時間4日凌晨二時左右突然發生開戰以來首次大斷電,全城一片漆黑。

美軍中央指揮部表示,伊拉克共和衛隊的麥地那師和巴格達師已在二日的戰事中潰不成軍,但伊拉克否認。美軍宣稱在二日位於巴格達西南三十公里處的一座橫跨幼發拉底河的橋樑攻防戰中有兩名美軍陣亡,五百名伊軍遭殲滅。另外,美軍指出,一架黑鷹直升機和一架FA-18大黃蜂戰機,二日在卡巴拉附近墜毀,直升機上的士兵有七人死亡,四人受傷獲救,戰機的飛行員尚在搜救當中。原先據稱這兩架軍機是遭伊拉克飛彈擊落,但美國國防部官員稍後表示,目前還不確定這兩架軍機是遭友軍的飛彈還是伊軍擊落。隨著美軍逼近巴格達,有人開始擔心海珊可能畫下動用生化武器的「扳機線」,美軍遭受生化武器攻擊的可能性逐漸升高。
據稱是共和衛隊地下藏身處的巴格達東南市郊,在三日清早遭到猛烈空襲,巴格達一所醫院表示,有一處菜市場遭飛彈擊中,造成平民八死五傷。

美軍二日晚間大幅推進,陸軍部隊越過幼發拉底河向巴格達西南逼近,陸戰隊則越過底格里斯河向巴格達東南逼近。特種部隊已在二日夜間滲透進入巴格達地區內的部分指揮所,並拆除伊軍裝在部分橋樑及水壩上的炸藥,以免它們遭到破壞。中指部發言人索普上尉表示,美軍距巴格達「越來越近」,「一旦我們決定前進,我們將在數小時內進入巴格達」。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