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勞工組織呼籲中國善待抗議工人

發表:2002-03-30 0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之音3月29日報導,國際勞工組織[國際自由工會聯合會]譴責中國當局在處理最近發生的大規模工人抗議活動時,踐踏勞工權力。該組織還對過去幾週內在中國被捕的一些工人領袖的人身安全表示擔憂。
*姚福信生死不明*

[國際自由工會聯合會]星期五發表聲明說,他們擔心一個多星期前被捕的中國東北遼陽市鐵合金廠的工人代表姚福信的病情可能惡化,甚至已經死亡。[國際自由工會聯合會]是世界上最大的工會組織,該組織表示,它「相信,姚福信在受押期間受到公安人員的嚴厲迫害,有可能已經死亡。」

姚福信現年54歲,3月17號因為參與組織該市大約20個工廠3萬人參加的抗議示威而被捕。同時被捕的還有龐慶祥 、肖雲良和王兆明等工人代表。

星期四,姚福信的女兒姚丹告訴【法新社】記者說,警方已經通知她的家人,姚福信心臟病發作,被送進醫院。警方還說,他們已經給醫院送去了一萬元人民幣,但是,不讓姚福信的家人去醫院探望。姚福信的女兒說,他的父親被捕前身體狀況良好,心臟沒有問題。她擔心她的父親在被關押期間遭到毆打。

[國際自由工會聯合會]說,警方通知姚福信的家人,"姚福信目前在醫院病情危急。"該組織還得到有關方面證實,姚福信在被押之前身體狀況良好。

*工人抗議風潮席捲東北工業區*

【法新社】的報導說,星期五,200多名工人和被捕工人的家屬連續第二天到遼陽市政府門前示威,要求釋放被捕的工人代表。不過,遼陽市警方和有關部門仍然拒絕就此事發表評論。 【法新社】的報導說,遼陽市工人的抗議示威是本月初以來席捲東北老工業區和其它一些城市工人抗議風潮的一部分。過去四個星期來,中國東北的大慶也有多達5萬下崗工人抗議示威。[國際自由工會聯合會]已經就中國政府對遼陽市和大慶市工人抗議示威的鎮壓措施向總部設在日內瓦的[國際勞工組織]自由結社委員會提出上訴。

*經濟政策是工人不滿的根源*

另據報導,人權組織[中國勞工觀察]呼籲遼陽警方保持克制,不要以暴力方式對待和平示威的遼陽鐵合金廠的工人。該組織說,遼陽工人僅僅是要求反腐敗和得到工廠拖欠的補償金和下崗費以及尋求工作權利。據報導,遼陽工人從四年前就開始上訪,從遼陽市政府到遼寧省政府,一直到中央信訪局。他們在苦無結果的情況下,被迫走上街頭。

在遼陽發生的工人示威,以及同時發生的大慶、撫順、四川、洛陽、北京以及江西省吉安市的工人示威,被國際社會和全中國的工人所矚目。[中國勞工觀察]的執行主席李強認為,中國政府這幾年忽視工人利益的經濟政策是產生全國各地工人抗議的根源。[中國勞工觀察]呼籲工人保持理性,不要使用暴力和對抗的方法來尋求解決問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