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學子護照被扣中領館受到各方關注

發表:2002-03-02 04: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最近洛杉磯當地媒體《世界日報》等報導了留學生法輪功學員葉科護照在延期時被扣押一事,受到社會各方廣泛關注。

葉科同學目前在美國南加州大學規劃、政策與發展學院攻讀博士學位,1993年就讀北京大學政治學與行政管理系,曾經因社會工作、學習優秀而獲得「北京大學社會工作優秀獎學金」以及「三和銀行獎」等榮譽。1997年就讀南加州大學行政管理學院博士班,曾經出任南加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席,積極參與學生、華人社區的活動,受到普遍好評,獲得過「南加州大學優秀學生」等稱號。

三年前,葉科在健康處於崩潰,幾乎無法完成在異國繁重的研究生學業時開始修煉法輪功。法輪功使他從死亡線上走過來,並順利通過博士資格考試。親身的受益使他站出來呼籲停止這場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

去年底葉科向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申請護照延期時被扣押兩個多月,至今未還,這證明海外不少法輪功學員上了中共的「黑名單」。中領館新聞發言人證實了葉科護照延期的申請國內沒有批准下來。對於目前護照被扣一事葉科表示非常痛心。他表示自己希望將來能運用所學,去解決中國的社會問題,對那片土地的民眾有所幫助。他譴責江澤民操縱國家機器對法輪功實行的迫害政策是對社會的犯罪,對民族的巨大傷害。他呼籲使、領館官員能真正為民族利益著想,為自己生命未來著想,抵制江澤民的違憲行為,同時希望有更多的社會正義之士能幫助早日制止這場迫害,阻止更多的無辜法輪功學員遭受不幸。

得知葉科同學護照被扣的消息,南加大校方、他所在的學院以及他的教授們都表示非常關注,願意儘可能提供幫助,幫他度過難關。南加大校方表示他是學校中中國學生的優秀代表,在學生工作以及助教工作中表現突出,希望中領館能給予他護照延期。學院一位在美國管理學界德高望重的老先生說,他為學院有這樣一位堅持良心立場的博士生感到自豪。學院一位國際行政管理專家稱讚他追求「真善忍」價值的精神和勇氣,表示修煉這樣的原則將有助於世界未來的和平、安定以及繁榮,他呼籲中領館給予葉科同學護照延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