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中国利用人工智能在美国挑拨离间

发表:2024-04-06 07: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4年4月6日讯】根据微软(Microsoft)威胁中心的最新报告,中国正在加大力度使用人工智能(AI)生成的内容和虚假的社交媒体账户来挑动美国和其他地方的分裂。

微软威胁分析中心总经理克林特.瓦茨(Clint Watts)在周四(4月4日)晚间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北京方面在针对的目标方面已经“变本加厉”,并提高了其影响力行动的精密程度。

瓦茨在报告中表示:“中国正在利用虚假的社交媒体账户对选民进行民调,了解他们最大的分歧是什么,从而播下分裂的种子,并可能影响美国总统选举的结果,使之对中国有利。”

他指出:“中国还增加了对人工智能生成内容的使用,以进一步实现其在世界各地和美国的目标”。

报告称,中国的影响力行动继续“投机式地抓住”肯塔基州火车脱轨和毛伊岛山火等事件,以加剧对美国政府的不信任。

瓦茨写道,对有争议的美国国内问题的民调“表明在美国总统选举的主要阶段之前,中国有意更好地了解哪些美国选民支持什么问题或立场,以及哪些话题最具分歧性”。

报告的结论是,迄今为止,几乎没有证据表明这些影响力行动成功地影响了舆论。

该威胁中心去年年底报告称,与中国政府“有关联”的社交媒体账户曾利用社交媒体账户冒充美国选民,以影响2022年的中期选举。

瓦茨写道:“这种活动仍在继续,这些账户几乎只发布与美国国内分歧问题有关的内容,例如全球变暖、美国边境政策、吸毒、移民和种族矛盾。”

他指出:“他们使用原创视频、表情包和信息图表,以及从其他知名政治账户转载的内容。”

瓦茨表示,微软发现激增的人工智能生成内容被用来增强与中国有关的线上影响力行动以针对今年1月的台湾总统选举。

瓦茨写道:“随着今年世界各地举行重大选举,特别是在印度、韩国和美国,我们估计中国至少会创建和扩大人工智能生成的内容,以谋取自身利益。”

微软的报告还指出,朝鲜已开始利用人工智能窃取加密货币、攻击供应链并更有效地收集军事情报。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