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以军用AI编死亡名单 配哑弹无差别杀平民(图)

发表:2024-04-05 19: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4 年4 月3 日,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组织之间持续发生的冲突中,以色列军队从该医院撤出两天后,加萨被毁的Al-Shifa 医院的透析室遭到破坏。
图为2024年4月3日,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哈马斯武装组织之间持续发生的冲突中,以军撤出两天后,加沙被毁的Al-Shifa医院遭到的破坏。(图片来源: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4月5日讯】( 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编译/综合报导)英国《卫报》日前披露,以色列军队在攻击加沙期间,大量采用名为“Lavender”的隐秘人工智能(AI)数据库,在数周内将37000名加沙的巴勒斯坦人列作潜在攻击目标。以军官员更默许袭击AI锁定的目标时,可附带杀害不限数量的平民,导致大量无辜巴人平民死于以军袭击中。

卫报:以军运用AI配哑弹无差别杀平民 用Lavender编死亡名单“机器冷酷地完成任务”

英国《卫报》4月4日引述以色列情报来源透露,在加沙战争中使用了“薰衣草”( Lavender )人工智能(AI)系统,并声称获得了杀害平民以追捕低级武装分子的许可。

《卫报》引述巴勒斯坦杂志“+972”报导,六名以军情报官员证实,Lavender由以军精锐情报部门“Unit 8200”研发,以色列当局透过大规模监视系统,收集加沙230万巴人居民的个人信息,每名居民从最低1分到最高100分评分,分数愈高代表最有可能是“武装分子”,可列入“袭击名单”。

两名以军消息人士透露,利用Lavender锁定目标后,以军无需再经审核确认,便批准发动袭击,以军获准每击杀一名武装分子,可附带杀死“15至20名平民”,至于高级武装分子的限额更是100名平民。然而在实际操作时,以军高层实则默许士兵不受限制地杀害平民,包括使用非制导的弹药“哑弹”,打击目标所在的整座房屋。

还有知情人士称,以军高层倾向于当武装分子身处民居时发动袭击,“轰炸一个家庭住所,较攻击军事建筑物容易得多。该系统(指Lavender)就是为了寻找它们(指民居)构建的。”

亦有情报官员形容,“‘哑弹’意味攻击整座房屋的人,但你不会在乎,只会立即转向下一个目标。因为有这系统,攻击目标永无止境。”

由一群巴勒斯坦和以色列记者经营的独立网上杂志《+972杂志》和希伯来语媒体Local Call,访问了6名以色列情报官的调查报导,指以军一直使用名为Lavender的人工智能(AI)程式帮助识别加沙的轰炸目标。其中一名官员坦言仅是Lavender决策的“橡皮图章”,只花短时间来审查建议。

另一名情报官员称,在战争早期以色列军官允许在清剿武装分子时有巴勒斯坦平民被杀。惟以军否认使用AI确认军事目标,仅表示Lavender是用于相互参照情报来源的数据库,AI是用于分析和核查用途。

报导披露出,Lavender由以军精锐情报部门8200单位开发,该单位与美国的国家安全局(NSA)或英国的政府通讯总部(GCHQ)相当。Lavender曾在加沙使用大规模监控,生成一张包含37000个轰炸目标的清单,其中包括许多通常不会成为轰炸行动目标的低级别哈马斯成员。战争爆发后几周,以军故意瞄准平民住宅,并使用Lavender识别暗杀目标,导致了大量轰炸。

一名情报官员表示,相对于士兵的判断,军方对“统计机制”更有信心。“在那里的每个人,包括我,在10月7日都失去了亲朋戚友。机器冷酷地做到了这一点(决定暗杀目标)。这让事情变得更容易”。

“薰衣草”( Lavender )是由以色列国防军的精锐情报部门Unit 8200开发的,该部门相当于美国的国家安全局或英国的GCHQ。

以军杀哈马斯高层允许逾百平民“陪葬”

以色列情报官员谈及针对低阶哈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PIJ)成员时,以军会优先选择趁他们晚上在家时下手,“我们对在军事建筑或从事军事活动时杀死(哈马斯)成员不感兴趣。轰炸一个家庭的住宅要容易得多。这个系统就是设计来在这些情况下寻找他们的”。

英国《卫报》引述两名消息人士表示,在战争最初几周,他们获准在对每名低阶武装分子的空袭中杀害15到20名平民。消息人士称,对这类目标的攻击通常使用非导引武器,摧毁整个家园,杀死同屋所有住客。

报导称,以军认为攻击对高级哈马斯成员时,杀死100多名平民是可以的。

根据专家说法,如果以色列一直使用非导引炸弹来夷平成千上万由AI认定与武装组织有关巴人的家园,那可能有助解释战争中惊人的高死亡人数。

一名情报官员表示:“你不想把昂贵的炸弹浪费在不重要的人身上——这对国家来说非常昂贵,而且[这些炸弹]很短缺。”

另一位人士表示,他们面临的主要问题是对平民的“附带损害”是否允许发动攻击。

“因为我们通常使用哑弹进行攻击,这意味着将整个房子扔到里面的人身上。 但即使攻击被避免,你也不在乎——你会立即转向下一个目标。 因为有系统,目标永无止境。 还有 36000 人在等待。”

军事专家批评,如果以色列在人工智能的帮助下使用哑弹夷平了数千名与加沙激进组织有联系的巴勒斯坦人的房屋,这可能有助于解释战争中令人震惊的高死亡人数。

哈马斯控制地区的卫生部表示,在过去6个月的冲突中,逾33000名巴人被杀,大部分是平民。

美国国防部前法律专家、现任非牟利组织“国际危机组织”的军事分析师哈里森称,“你不能针对特殊目标(指恐怖分子)设置‘可以容忍的数字’,然后声称不论何时,这种附带损伤(指杀害平民)都是合法的。”

机器定目标 士兵成按键“工具”

另一名使用Lavender的情报官员则质疑,人在选择目标过程中的角色是否有意义,“在这个阶段,我会为每个目标投放20秒,每天处理数十个。作为人类,除了按键批准,我没有任何附加值。这节省很多时间”。

以色列国防军在回应《卫报》的声明中,否认使用AI确认军事攻击目标,并表示Lavender是用于相互参照情报来源的数据库,以便产生有关恐怖组织军事行动人员的最新信息,“以色列国防军并不会使用人工智能系统来识别恐怖分子行动人员或试图预测某人是否为恐怖分子。信息系统仅仅是在目标识别过程中供分析师使用的工具”。

《卫报》英文报导原文:‘The machine did it coldly’: Israel used AI to identify 37,000 Hamas targets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