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院军委会主席:台美共同抵制中共侵略(图)

发表:2024-03-28 17: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副总统赖清德(前右)2024年3月28日在总统府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贝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党派议员访问团。
台湾的总统当选人赖清德23月28日在总统府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贝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党派议员访团。(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3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贝格曼率跨党派议员访团28日拜会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及未来的正副总统赖清德和萧美琴,贝格曼强调,美台战略伙伴关系对于区域未来安全至关重要,希望实现共同目标,以抵制中共在区域的侵略性行动。

央广新闻报导称,蔡英文总统28日上午在总统府接见美国联邦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情报暨特种作战”小组主席贝格曼(Jack Bergman)所率跨党派议员访问团一行。蔡总统致词时表示,此次贝格曼所率领的跨党派议员,都是美国众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成员,不仅关注台美议题,也在美国国会积极推动台美交流合作,共同维护区域和平稳定,她要感谢访团以行动展现美国跨党派的对台支持。

蔡英文也表示,台湾近年来持续落实国防自主,推动国机国造、国舰国造,向国际展现守护自我防卫与守护民主自由的决心。她要借此机会特别感谢美国政府及国会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的能力,期盼台美关系持续深化。

蔡英文提到,近年来,台湾和美国积极推动经贸交流,期待访宾继续发挥影响力,协助台美早日解决双重课税的问题,促进更紧密的双向投资和产业合作。未来,台湾会持续与美国一起努力,扩大全球民主阵营的合作,为世界的安全、稳定、繁荣做出更多贡献。

随后致词的贝格曼则表示,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区域的关键伙伴,不仅在安全上有许多合作,在经济方面也有紧密连结。贝格曼说,此次访团来台,就是要展现美国国会对台美间伙伴关系的支持,未来也会在美国国会持续说服其他同事,台美战略伙伴关系对区域至关重要。

贝格曼强调,美国希望台湾有非常强健的海上战略,也期盼台美共同合作,抵制中共在这个区域的侵略性行为。他也期待透过这次访问,持续深化台美关系。

总统当选人赖清德也偕同副总统当选人萧美琴下午也在总统府接见访团,就台美关系等议题交换意见。赖清德致词时首先欢迎并感谢贝格曼率团来台访问,在此关键时刻,以具体行动表达对台湾的支持。他内心非常的感激,而军事委员会能来台访问,更是意义重大。

今年是《台湾关系法》立法第45周年,赖清德提到,这几十年来,美国政府与国会都透过该法案,对台湾提供实质帮助,《台湾关系法》也是印太和平稳定及台湾安全的定海神针。近年来,美国《国防授权法》提供台湾安全援助、扩大台美双边军事训练、交流与合作的机会;美国总统拜登今年完成《2024会计年度综合拨款法》的立法,提供台湾3亿美元的无偿军事融资,对台湾国家安全及台海和平稳定有莫大贡献。

赖清德表示,他与萧美琴即将于5月20日宣誓就职,期待未来美国持续支持台湾并相互合作,让台湾更安全、台海更稳定、印太区域也更和平。未来他也将致力于发展经济,不仅造福台湾人民,也为国际繁荣带来正面积极的力量。

贝格曼则表示,感谢赖清德为强化台美关系所做的努力,十分期待他上任后的领导作为。台湾是美国在印太地区的关键伙伴,两国有坚实的安全合作及经济连结。访团此行是为展现美国国会对双方伙伴关系的支持,未来也将继续让其他国会成员了解,此一战略伙伴关系对于区域未来的安全至关重要。

柏格曼提到,访团此行也将与在台的美国人员会面,希望能更加了解台美关系的紧密程度,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双边关系。最后,他再次感谢恭喜副总统当选下一任总统,也期待接下来的讨论交流。

外交部说明,美国国会今年迄今每个休会期间均筹组跨党派访团来台,充分展现国会两党对台湾的强劲支持。众议院军事委员会每年领衔推动的《国防授权法》(NDAA)也持续纳入包括“对外军事融资”(FMF)及“总统提用权”(PDA)等各项提升台美安全合作的政策工具,相关倡议并在行政部门及国会的积极推动下逐步落实。本次访团再次彰显美国跨党派对台湾及台海安全的坚定支持,以及对印太区域和平、稳定及繁荣的重视与承诺。

美国在台协会(AIT)也指出,柏格曼访团的行程为众议员出访印太地区的一环,将与台湾资深领袖会面,讨论台美关系、区域安全,贸易与投资,以及其他与双方利益相关的重要议题。

中共持续军事扩张之下,台湾与美国携手合作,除了强化自我防卫能力,也要吓阻中共不要轻举妄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