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着妆运动也许不利于你的皮肤健康(组图)

作者:黄雨铮综合 发表:2024-03-17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化妆
化妆和衣着是一个人形象的表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化妆和衣着是一个人形象的表现,如果你是无论办公或在健身房运动都要维持妆容的话,一项新的研究建议,为了皮肤着想,可能重新考虑一下是否要运动时化妆。

美容皮肤病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报告指出,虽然运动对皮肤状况有正面影响,但带妆运动可能会对皮肤状况产生负面影响。该研究专门针对运动时粉底霜对皮肤的影响,研究将粉底涂在半边脸的额头和上脸颊上,然后另一半的脸没有化妆来作为对照。在跑步机运动前后测量皮肤的水分、弹性、毛孔大小、皮脂和油脂。

研究发现,运动20分结束后,每个人脸上的两侧都变得更湿润,但是化妆部位的湿度更高。没有化妆的皮肤毛孔扩张,油脂水平增加,而擦上粉底霜的地方毛孔大小和油脂水平不变。这显示在运动期间化妆可能会干扰皮肤在运动期间维持正常油脂水平的能力,并可能导致皮肤干燥、毛孔阻塞和粉刺。

健身
运动时避免化妆,预防皮肤状况出问题。(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另外妆容其实也无法在运动状态下持久,运动时分泌的油脂和留下的汗水会导致粉底霜分解或脱落,导致出现斑点或条纹,呈现脱妆状态。

当然,如果化妆的才能在外出时感到自信或活力的话,一样可以选择淡妆,或者寻找使用适合的产品,并在运动后尽快卸妆,使用温和的洗面乳清洁脸部。

正确的卸妆洗脸步骤

1.使用专用的卸妆产品,例如卸妆油、卸妆乳、卸妆液等。

2.取适量的卸妆产品,轻轻涂抹在脸部,特别是眼部和唇部,以溶解和清除彩妆。

3.用指腹轻轻按摩脸部,确保卸妆产品均匀分布,特别是在眼部和唇部。

4.使用温水逐步将脸部清洗干净,确保卸妆产品完全被清除。

5.使用洗面乳进行第二次洗脸,确保深层清洁皮肤,然后用温水洗净。

6.轻轻拍干脸部,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擦拭面部水分。

7.最后进行其他的护肤步骤,如使用爽肤水、精华液、乳液或面霜。

专家建议在运动时避免化妆,预防皮肤状况出问题,不过化妆运动总是比久坐不动还要健康,所以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活出健康的生活最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