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核打击有4选项 分析:不可能在乌用核弹(图)

发表:2024-03-13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已经将一枚“亚尔斯”( Yars ) 弹道导弹装入了卡卢加地区的发射井。
俄罗斯国防部表示,俄军已经将一枚“亚尔斯”( Yars ) 弹道导弹装入了卡卢加地区的发射井。(图片来源:俄罗斯国防部)

【看中国2024年3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根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于一篇文章中援引美国政府官员的话表示,自从2022年底以来,美国方面一直都在严格准备来应对俄国可能会使用核武器来袭击乌克兰的情况。

这份报导指出,美国正在寻求中国和印度等国家的帮助,来阻止俄罗斯的行动,且声称相关国家的态度将可能会对俄国产生影响。但截至目前为止,尚未见到俄罗斯当局对此作出回应。有分析认为,虽然存在俄罗斯有可能使用核武器的猜测,不过俄国不太可能会在乌克兰的土地上真的使用核弹。

俄罗斯拥有多种类型核武器,其中包括了战略核武、战术核武、战役核武和微型核武等,其主要是因为苏联时期曾经积极发展各种类型核武器。尽管在苏联解体之后,有部分小型核武器已经不复存在,不过俄罗斯仍然保有相当数量核武器储备。以下为俄罗斯主要的核武器:

陆基战术核武器:

9K720伊斯坎德尔飞弹:此种飞弹重量大约4吨,射程可以达到500公里,且拥有400公斤的战斗部,能够搭载战术核弹。

2S7重型榴弹炮:其拥有最大射程为45公里,同时还配备1000吨当量的核炮弹。

海基战术核武器:

P-500重型反舰飞弹:其射程高达了550公里,可以搭载1000公斤的常规高爆炸药或者一枚的5万吨当量战术核弹头。

P-700反舰飞弹和口径3M-54巡航飞弹:这两种飞弹亦被怀疑可搭载核弹头。

匕首高超音速飞弹:它的射程逾2000公里,速度达到10马赫,同样也可以携带核弹头。

锆石高超音速反舰飞弹:其为最新列装的高超音速飞弹。

空基战术核武器:

kh-55、kh-102空射巡航飞弹及kh-31/32 空射反舰飞弹:这些飞弹皆能够搭载核弹头。

苏-24M战斗轰炸机、米格-31战斗机、苏-34战斗轰炸机和图-22M3中程战术轰炸机:它们也都能够实施战术核打击。

核鱼雷:

波赛顿核鱼雷:此款核鱼雷被认为是一种战略核武器,主要是针对美国海军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它的弹头当量可以达到2-10万吨。

不过,分析人士指出,俄国不太可能于乌克兰土地上使用核武器。第一,俄罗斯于乌克兰的行动,主要局限在地面作战,而使用核武器的机会相对较少。其次,俄罗斯有可能更愿意保留核武器来作为威慑手段,而并非实际使用。另外,俄国纵深地区的战略机场及其他关键设施,也让它在乌克兰土地上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减小。

分析认为,俄国的核武器对于乌克兰战场的影响,主要取决于战争扩大的程度。若战争局限于乌克兰土地,那么俄罗斯不太可能会使用核武器,所以对于战场影响有限。然而,若战争扩大到俄国纵深地带,那么俄罗斯就有可能使用核武器。普京发布的核武器使用规定已经表明,俄罗斯希望能够避免战争扩大至其本土纵深地区。

泄密文件揭出俄动用核武的标准

由泄漏的俄军文件中,揭示了俄罗斯动用核武的潜在标准,自敌人入侵俄国领土至更具体的触发因素,比如:敌人摧毁了俄方20%的战略弹道导弹潜舰、30%的核动力攻击潜舰、至少3艘的巡洋舰、3个机场,或者同时攻击主要与预备沿海指挥中心。

一份对于海军军官的培训的演示片中,其概述出潜在核打击的更广泛标准,其中包括了敌人在俄罗斯领土上登陆、负责保卫边境地区部队遭击败或者敌人即将使用常规武器来发动攻击。

演示片还将使用核武的门槛概括是一系列因素的组合,其中包含俄军遭受的损失将不可逆转,而导致其无法阻止敌人重大侵略,此为俄罗斯国家安全的危急情况。

预计俄国军队还将可以使用战术核武器实现一系列的广泛目标,包括了“遏制其它国家用侵略的手段……或者使军事冲突升级”、“阻止侵略”、“防止俄军在战斗中或者领土上失利,以及让俄罗斯海军“更有效”。

普京在去年曾经表示,俄罗斯允许使用核武器有2个可能的门槛,就是对于敌人的第一次核打击展开报复,以及俄国作为一个国家的存在本身,遭受到威胁。不过普京本人补充说,这2个标准都不太可能获得满足,且驳回了俄罗斯的强硬派要降低使用核武器门槛的公开呼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