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险万分 泽连斯基与希腊总理躲过暗杀?(图)

发表:2024-03-08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 年8 月21 日,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在雅典马克西姆官邸会见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伦斯基。
2023年8月21日,希腊总理基里亚科斯·米佐塔基斯在雅典马克西姆官邸会见乌克兰总统弗拉基米尔·泽连斯基。(图片来源:ARIS OIKONOMOU/SOOC/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造访了黑海港口城市敖德萨,并与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Kyriakos Mitsotakis)举行秘密会晤,在会议结束之际,突然一枚俄罗斯飞弹落于距离车队大约500公尺到800公尺处,并造成5人死亡,幸好泽连斯基和米佐塔基斯两人都没有受到波及。

根据《国会山报》、路透报导指出,6日,泽连斯基和米佐塔基斯来到敖德萨市的一栋住宅大楼,为了安全考量,两人的会晤是在严格保密之下进行。事后米佐塔基斯称,此起爆炸事件发生于距双方代表团会议相当近的地方,而当时泽连斯基正在说明有关港口的重要性,以及迄今对于恢复强化乌克兰海上航线的努力,在最后的时候,突然响起警报声、爆炸声,其距离我们很近,根本就没有时间前往避难区,这是一个惊险万分的经历。

这枚俄国飞弹击中了敖德萨港口基础设施,其距离乌克兰、希腊代表团大约500公尺到800公尺。乌克兰的海军发言人普莱顿恰克(Dmytro Pletenchuk)指出,此起事件造成5人丧生。当时敖德萨的 空袭警报是在6日上午10时41分响起,而在10时45分就发生了强烈爆炸。

事后泽连斯基与米佐塔基斯进行了联合记者会,泽连斯基指出,世界看到俄国在车队的附近发动攻击,你们看我们正在与谁进行对抗,俄方并不在乎朝向哪边发动攻击;同时重申乌克兰迫切需要加强防空系统,来应对类似威胁。

俄罗斯国防部声称,由于敖德萨是乌克兰于黑海的进出口贸易重要门户,此次对于敖德萨的袭击,主要是针对港口附近机棚,因为该机棚正准备提供乌克兰武装作战部队所使用的快艇,且强调这次并非针对泽连斯基的刺杀行动。

俄军发动第二场冬季攻势 专家:恐突破乌军防线 打至第聂伯河

3月5日晚上,乌军以海军无人机向克里米亚大桥攻击。在此期间,俄罗斯黑海舰队的“谢尔盖·科托夫”号巡逻舰也于费奥多西亚附近遭炸出多个洞且沉没。俄军在地面上,已经将重心从阿夫迪夫卡转至马林卡。

4日,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报导指出,关于目前俄乌冲突的情况,奥地利的陆军上校马库斯·赖斯于接受采访之时提出警告称,俄军可能即将要突破防线,甚至在最坏的情形下,他们还可能打至第聂伯河。

他说,去年秋天,俄国人在泥浆期过后再度发起进攻。现今我们所看到的,正是第二场冬季攻势战果。

俄军正在多段前线展开大举进攻,其中一个显著战果就是占领阿夫迪夫卡,现在俄方正尝试保持这个势头。

他认为,目前俄军有3个主攻方向,就是在哈尔科夫地区、顿涅茨克地区和扎波罗热地区。在那里,俄军正在罗博季涅与奥列霍夫附近进攻,而那里是乌克兰人于去年夏天向前推进的地方。所以可以看到,俄国人正在竭尽全力尝试扩大占领区。

马库斯·赖斯指出,我从一开始就警告千万不要低估俄国,俄罗斯这个国家于历史上一次又一次证明,即使在战争初期犯下了致命错误,不过之后就能够调整过来。

他强调,西方并不想接受这样的事实,若我们想要支持乌克兰,就要大幅削减自己的开支。如今西方似乎晕头转向,但人们必须意识到,这是不行的。

法国总统:不排除派兵援乌 欧洲国家纷纷表反对

2月27日,法国总统马克龙(Emmanuel Macron)表示,为了要确保欧洲的安全,必须阻止俄国战胜乌克兰,因此并不排除派兵援乌,但欧洲其他主要国家,甚至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似乎皆不愿与俄罗斯正面为敌,而纷纷表示“不考虑”或“没有”此方面的计划。

德国总理萧兹(Olaf Scholz)表示,我们之间彼此在一开始就已经达成的协议,在未来亦适用,也就是在乌克兰领土上,并不会有欧洲诸国或者北约国家派出去的士兵。

萧兹进一步表示,不会有德军士兵于乌克兰的国土上,也不会有德军士兵参战。这样一来可以明确防止事态升级至北约与俄罗斯之间爆发战争。

英国首相苏纳克(Rishi Sunak)发言人向媒体说,除了国内有少量支援乌军的人员之外,我们并没有任何大规模的部属计划。当前有大批的乌军正在英国受训练,同时英国也正在对乌克兰提供军事援助。

意大利总理府发布声明指出,自从2年前俄国入侵以来,全体盟国皆团结一致来支持基辅。不过这种支持并不包含欧洲或者北约国家军队出现于乌克兰的领土上。

西班牙政府的发言人阿莱格里亚(Pilar Alegria)说,有关我们是否赞成要部署欧洲部队至乌克兰,我们已表明立场,也就是我们不同意。

波兰和捷克也反对派兵,捷克总理费亚拉(Petr Fiala)在2月29日与波兰总理图斯克(Donald Tusk)见面之时表示,我认为我们并不需要另外开辟其他的方法或者道路。而他身旁的图斯克也表示,波兰并不打算派军前往乌克兰领土。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秘书长史托腾伯格(Jens Stoltenberg)表态并不会调遣部队,如今北约盟国已经正在对乌克兰提供前所未见支援,我们自2014年就开始这么做,在俄军全面入侵之后也增加了援助,不过没有部属北约战斗部队至乌克兰的计划。

2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若北约国家向乌克兰派遣军队,那么世界将会面临爆发核战争的危险。普京说,他们应该明白,现在他们试图吓唬全世界的做法,的确有可能会引发核武冲突,这也意味着文明将遭毁灭。

普京在对议会发表年度国情报告之时,发出了上述的威胁,且声称俄罗斯拥有能够打击西方国家本土目标的武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