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超级星期二”登场 聚焦川普拜登(图)

发表:2024-03-06 08: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3月5日初选活动中,874名共和党代表及1420名民主党代表将参与投票。(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程帆编译综合报导)3月5日“超级星期二”在2024年美国总统大选的初选阶段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共和与民主两大执政党派的三分之一以上“党代表”(delegates)都将对自己属意的提名候选人进行投票,包括15个联邦州及1个海外领地萨摩亚。

川普、拜登面前的“门槛”

共和党方面,前总统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有望获最终提名,他的目标是至少赢得全部2,429张代表票中的1,215张(过半数)。目前,他已获得247张票,其唯一党内对手、前驻联合国大使尼基·黑利(Nikki Haley)仅有43张。在周二初选活动中,874名党代表将参与投票,足以让川普处于绝对优势。据法广的报导,其竞选团队预计他当日可赢得773张代表票。

民主党方面,现任总统乔·拜登(Joe Biden)领跑,他需要赢得该党共3,936张代表票中的1,968张。迄今,他已获得206张票。不过,“超级星期二”这天有1420名代表出席,预料他可包揽绝大多数票数,并最快于本月19日达到提名所设的门槛票数(请看注解)。

共和党初选情况如何?

黑利此前曾表示,她至少会坚持到“超级星期二”,看在初选和党团会议中是否仍具有“竞争力”。然而,从1月中旬的爱荷华州初选起跑,一直到3月4日,除了华盛顿特区外,她在其他9场初选中全部失利。

此外,根据538(FiveThirtyEight)民调机构发布的最新全国平均值,黑利落后川普60多个百分点。外界预计,周二她在任何州都难以再次取得胜利。

结果何时出炉?

“超级星期二”的投票将于傍晚结束,然而,由于覆盖15联邦州和1个美属领地萨摩亚(American Samoa)横跨6个时区,最终结果无法当天得知。但美国各大媒体将于美东时间晚间8点开始,依照逐渐累积的统计票数进行预测。

这15个州包括:阿拉巴马、阿拉斯加、阿肯色、加州、科罗拉多、缅因、麻州、明尼苏达、北卡罗来纳、奥克拉荷马、田纳西、德州、犹他、佛蒙特和维吉尼亚。

据美联社消息,共和党总统提名战将在上述15个州进行;民主党则是在上述除了阿拉斯加以外的14个州及萨摩亚举行。

其中,最受两党关注之一是战场州北卡罗来纳州。因为其他州要么支持深蓝的民主党,要么是深红的共和党。

分析师将密切留意北卡不同族群对川普和拜登态度。该州拥有城市、郊区和农村选民,以及大学城选民。

另外,“赢者通吃”的加州也很关键,这里将决出最多的党代表票。即哪位候选人成为第一,就可以拿走所有的党代表票。那么,如果川普赢得多数选民的支持,他将拿下该州全部169张共和党代表票;若拜登胜,可拥有多达424张民主党代表票。

下一步是什么?

“超级星期二”之后,总统初选将继续进行,直到6月4日的最后一波。届时,蒙大拿州、纽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和南达科他州都将举行共和党及民主党初选,华府则将于当天举行民主党初选。

注:总统候选人的党代表票必须达到一定门槛,才能在夏季登场的全国代表大会上正式获得提名,并以候选人身份角逐11月5日的大选。今年,共和党与民主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将分别于7月在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和8月在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举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