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遗弃的孩子因缘进入天宫 因为“这事”坠入凡间(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4-03-05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花 山 庙 建筑 仙境 708393717
为人奶妈的萧氏,曾在尘世外的天宫生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从古至今,战乱与灾难的发生,极有可能使人流离失所、家破人亡,曾今有一个女子萧氏,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出生遭到遗弃,而经历了一段非凡的成长过程。

被遗弃的孩子因缘进入天宫 因为“这事”坠入凡间

在萧氏出生时,时局非常不安稳,她的父母都自顾不暇,觉得他们没办法保住孩子的性命,就带着她进入南山遗弃,仅留下一个被子将她包起来,弃置于一处石头上。萧氏所在的地方人迹罕至,但还是有一些逃难的民众经过,偶然发现了她的存在。这些民众出于怜悯,将她带到一个土龛中安置,拿出一些松叶浸泡泉水,替她稍微解渴。或许是萧氏注定命不该绝,她并没有就此饿死,反而在几天后逐渐成长,身体反常地健康,就在山中度过了一年多的日子,并且学会了如何说话。

不知发生了什么变化,萧氏不需要吃食物,只需要服下松柏。她的身体到了五、六岁时,轻盈的感觉越发明显,甚至能够飞到空中,待在一丈多高的位置。除了萧氏以外,偶尔会出现三到五个奇特的孩子,跑来与她游戏,她并不清楚这些孩子从何而来,后来带她飞离山中,穿梭于海上,来到了王母娘娘的天宫。那里为天上的领域,美好的音乐与仙果能够享受,不过她并未因此与人间断了联系,依然会定期去到帮助她的养父、养母家,带来花朵与药材报答他们的恩情。

时光飞逝,一晃眼十年过去,天下的叛乱已经消弥。这时萧氏的亲生父母回到南山,他们希望找回孩子的遗骸,好好地将她安葬。巧合之下,两人与萧氏的养父、养母相遇,听闻了女儿的事迹,不由地潸然泪下,待在那儿好几天想再见自己过去遗弃的孩子。不过萧氏没有对他们怀有情感,只待在屋檐上看着父母流泪的样子,虽然养父、养母出面缓颊,但萧氏也只是沉默以对,随即飞走。这段时间,亲生父母并没有放弃,他们回去后又买了食物与水果,重新回到那里等待。

几天后,萧氏又来到养父、养母家,这时亲生父母趁着养母招呼的空档,到她面前拥抱,想要将她带回去,但萧氏在这里非常快乐,并没有回去的意愿,不过她还是接受了父母的好意,吃下他们准备的水果。一会儿后,树上出现十几个神奇的孩子,他们要萧氏随着自己回到天上,现在正在演奏音乐。就在萧氏打算离去时,身体却失去了以往的轻盈,迟迟无法飞起,这群孩子异口同声地说她吃下了“俗物”,纷纷散去。

后来萧氏被亲生父母带走,有了婚姻与孩子,却又遇见饥荒,生活非常困苦,就去人家家里担任奶妈,并诉说了这段往事。

(事据《逸史》。)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