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遺棄的孩子因緣進入天宮 因為「這事」墜入凡間(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4-03-05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花 山 廟 建築 仙境 708393717
為人奶媽的蕭氏,曾在塵世外的天宮生活。(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從古至今,戰亂與災難的發生,極有可能使人流離失所、家破人亡,曾今有一個女子蕭氏,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出生遭到遺棄,而經歷了一段非凡的成長過程。

被遺棄的孩子因緣進入天宮 因為「這事」墜入凡間

在蕭氏出生時,時局非常不安穩,她的父母都自顧不暇,覺得他們沒辦法保住孩子的性命,就帶著她進入南山遺棄,僅留下一個被子將她包起來,棄置於一處石頭上。蕭氏所在的地方人跡罕至,但還是有一些逃難的民眾經過,偶然發現了她的存在。這些民眾出於憐憫,將她帶到一個土龕中安置,拿出一些松葉浸泡泉水,替她稍微解渴。或許是蕭氏注定命不該絕,她並沒有就此餓死,反而在幾天後逐漸成長,身體反常地健康,就在山中度過了一年多的日子,並且學會了如何說話。

不知發生了甚麼變化,蕭氏不需要吃食物,只需要服下松柏。她的身體到了五、六歲時,輕盈的感覺越發明顯,甚至能夠飛到空中,待在一丈多高的位置。除了蕭氏以外,偶爾會出現三到五個奇特的孩子,跑來與她遊戲,她並不清楚這些孩子從何而來,後來帶她飛離山中,穿梭於海上,來到了王母娘娘的天宮。那裡為天上的領域,美好的音樂與仙果能夠享受,不過她並未因此與人間斷了聯繫,依然會定期去到幫助她的養父、養母家,帶來花朵與藥材報答他們的恩情。

時光飛逝,一晃眼十年過去,天下的叛亂已經消彌。這時蕭氏的親生父母回到南山,他們希望找回孩子的遺骸,好好地將她安葬。巧合之下,兩人與蕭氏的養父、養母相遇,聽聞了女兒的事蹟,不由地潸然淚下,待在那兒好幾天想再見自己過去遺棄的孩子。不過蕭氏沒有對他們懷有情感,只待在屋簷上看著父母流淚的樣子,雖然養父、養母出面緩頰,但蕭氏也只是沉默以對,隨即飛走。這段時間,親生父母並沒有放棄,他們回去後又買了食物與水果,重新回到那裡等待。

幾天後,蕭氏又來到養父、養母家,這時親生父母趁著養母招呼的空檔,到她面前擁抱,想要將她帶回去,但蕭氏在這裡非常快樂,並沒有回去的意願,不過她還是接受了父母的好意,吃下他們準備的水果。一會兒後,樹上出現十幾個神奇的孩子,他們要蕭氏隨著自己回到天上,現在正在演奏音樂。就在蕭氏打算離去時,身體卻失去了以往的輕盈,遲遲無法飛起,這群孩子異口同聲地說她吃下了「俗物」,紛紛散去。

後來蕭氏被親生父母帶走,有了婚姻與孩子,卻又遇見饑荒,生活非常困苦,就去人家家裡擔任奶媽,並訴說了這段往事。

(事據《逸史》。)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