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疼1粗1麻”要警惕肺部病变(图)

发表:2024-03-05 0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烟不酒也会得肺癌警惕睡觉4种迹象2(16:9)
肺部病变四肢早知道,“1疼1粗1麻”要警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肺为五脏六腑中位置最高的脏器,覆盖着其他内脏,所以称做“华盖”,它与外界直接相连,所以肺容易受感染,或者产生病变。据统计,世界上每年约有120万人患有肺癌,现在肺癌的发病率是所有癌症中最高的。事实上,肺病也会在早期发出一些预警信号,但大多数人忽略了它。

肺部开始病变,四肢会出现三种“怪象”,如果你一样没有,说明肺还不错。

1、手臂疼

当我们的手臂或肩膀疼痛时,许多人认为这是由疲劳引起的,事实上,很多时候和肝肺疾病有很大关系。肺尖周围有许多神经丛支配上肢皮肤和肌肉臂丛神经,肺部病变后,肿瘤压迫和侵犯臂丛神经,产生放射性疼痛。

2、杵状指

长期吸烟的人的手指会变黄,但如果我们在手指末端发现莫名其妙的凸起,我们应该保持警惕。这是肺癌的典型症状,医学上称为杵状指。这是因为肺功能受损,导致气血运行不畅。作为血液循环的末端,如果手指长期处于缺血缺氧状态,就会出现组织增生和手指凸起。

3、手脚麻

肺承担气血运行。肺功能受损时,气血运行不畅,手指作为神经末梢,在肺病早期容易出现麻木症状。这个时候要提高警惕,尽快去医院检查。

如果四肢有以上“1疼1粗1麻”出现,尽快做检查。

肺部病变恶化有以下表现:

1.咳嗽不止,晚上睡觉时咳嗽剧烈,喉咙有痰。

2.肺活量差,呼吸急促,胸部轻微疼痛。

3.体温升高,一般维持在38℃,不见好转。

4.面部皮肤暗沉,嘴唇发紫,印堂发红。

5.经常在凌晨3-5点失眠,烦躁不安。

预防肺部疾病,从生活中的三件小事开始,让你的肺更健康


多运动,呼吸肌肉更强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多运动

平时一定要多运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和垃圾,增强肺活量,改善肺功能。外,多运动还可以使肺和心血管适应这些变化,使呼吸肌肉更强壮,吸收更多氧气,呼出二氧化碳,使肺部越来越健康。

2.保持厨房通风

近年来,女性患肺癌的风险越来越大,这与厨房里的油烟有很大关系。如果长期使用油炸,.炸.油炸方法,大量油烟会产生致癌物苯并比,威胁肺部健康,所以我们通常买优质油烟机,最好采用健康烹饪方法,注意厨房通风,减少油烟的侵袭。

3.多喝水,喝胖大海菊花茶

肺喜湿厌燥,但平时一定要多喝水,这样可以滋养肺部,帮助肺部排毒。而且,水是焦油的克星。经常吸烟的人多喝水也有助于排出烟毒。如果在喝水的同时尝试加入一些清肺润肺的花草茶,效果会更好。

在《本草纲目》中,记载了这样一个千金不易的小吃方,罗汉果.甘草.陈皮.菊花.枇杷叶.桔梗.胖大海.菊花.金银花等食材,按一定比例饮用,清肺润肺,增强肺功能。所谓药食同源无非如此。

胖大海,具有清热利喉的功效,还能抑菌消炎,帮助清除肺内堆积的毒素,清除肺火。

罗汉果被誉为“神仙果”,不仅能润肺清热.化痰止咳,还能达到解毒通便的目的.排出浊气的效果,让身体更舒适,让呼吸更顺畅。

金银花能有效疏散风热,清热解毒,清血化瘀效果也不错。

总之,大家平时一定要好好照顾肺部健康,远离二手烟环境,出门做好个人防护,多喝水,适当运动,提高肺活量,增强肺功能,呼吸更顺畅。

责任编辑:小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