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库:普京现在对乌克兰和平谈判不感兴趣(图)

发表:2024-03-02 2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4年2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
2月29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发表年度国情咨文演讲。(图片来源:Contributo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俄乌战争爆发之后,莫斯科与基辅官员最近的一次和谈是2022年3月在土耳其。曾签署“与俄罗斯谈判禁令”的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近日也提出了邀请莫斯科当局参加瑞士和平峰会的可能性,美国智库则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无意与基辅当局进行“善意的”和平谈判。

2022年4月俄乌战争和平协议内容曝光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2022年4月,即俄乌战争爆发6周之后,俄罗斯和乌克兰谈判代表在土耳其起草了一份和平协议草案,显示普京当时想要达成的协议:希望乌克兰成为一个“不参加军事集团的永久中立国家”。然而,经过2年的战争,俄罗斯现在寻求更加苛刻的和谈条件。

虽然和平协议最终被放弃,但这份日期为2022年4月15日的文件内容显示,在俄罗斯控制克里米亚半岛的情况下,双方谈判代表如何同意将乌克兰变成一个“不参与军事集团的永久中立国家”来寻求结束战争。

基辅当局在俄乌战争最初几周内陷入困境时,俄罗斯和乌克兰双方谈判代表都在考虑做出重大让步。对莫斯科当局来说,它意识到乌克兰的防御令其军队措手不及。与此同时,也提醒乌克兰,如果西方军事援助枯竭并且俄罗斯军队取得重大战果,莫斯科可能会试图迫使基辅接受妥协。

根据该和平协议草案内容,乌克兰虽然被允许寻求加入欧盟,但不得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NATO)等军事联盟;乌克兰境内不允许有任何外国武器;俄罗斯试图限制乌克兰军队规模、坦克数量和乌克兰导弹最大射程等。已经被俄罗斯占领的克里米亚半岛将继续受到莫斯科的影响,并且不被视为中立。莫斯科也推动俄语在乌克兰政府、法院中与乌克兰语平等地位,但基辅尚未签署这项协议。

此外,乌克兰东部地区的未来并未包括在该和平协议草案中,而是由普京和泽连斯基进行面对面会谈来完成。不过,这种会议从未举行过。

该和平协议将得到包括美国、英国、中国、法国和俄罗斯等国家的保证。如果出现违反该条约的情况,这些国家将有责任捍卫乌克兰的中立国地位。但在该条约生效期间,担保国将被要求“终止与乌克兰永久中立地位不相容的国际条约和协议”,包括任何双边军事援助的承诺。国际安全保障不适用于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Sevastopol)。

在普京最初尝试推翻基辅当局失败后,该和平协议似乎提供了莫斯科当局退而求其次的方案:切断西方对基辅支持途径。

在最近接受美国脱口秀主持人塔克·卡尔森的采访时,普京称乌克兰在西方压力下拒绝了第一次和平机会。2023年6月17日,普京在会见几位非洲领导人时展示了一份文件,该文是由基辅谈判团队负责人草签的。文件内容共有18条,附有规定军事人员和装甲车数量的附录。普京说:“基辅当局就像他们的主人通常所做的那样,把这一切都扔进了历史的垃圾堆。他们最终拒绝兑现承诺。”

美国智库:普京现在无意与基辅和平谈判

美国《新闻周刊》报导,虽然基辅当局声称,在俄罗斯从乌克兰撤军之前,不会启动和平谈判。2年的俄乌战争使乌克兰公众舆论反对任何形式的和平协议。美国智库“战争研究所”(Institute for the Study of War,ISW)称,俄罗斯总统普京无意与乌克兰举行“善意的”和平谈判。

3月1日晚,“战争研究所”发表一份报告称,所报告的2022年条约草案细节表明,普京希望基辅永久“非军事化”,这将使他能够“在没有任何实质性阻力的情况下对乌克兰执行自己的意愿”。

“战争研究所”报告称:“(土耳其和平)协议草案的报告细节显示,俄罗斯打算利用该协议为未来袭击乌克兰设定条件,同时促使西方在乌克兰主权问题上做出让步。战争研究所(ISW)评估俄罗斯总统普京现在依旧维持其俄乌战争的最高目标,这相当于乌克兰和西方的彻底投降,并且俄罗斯对与乌克兰进行善意的和平谈判没有兴趣。”

泽连斯基:俄罗斯最快五月发动新攻势

路透社报导,在基辅召开的新闻记者会上,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基辅与其西方盟友保持团结是至关重要的,重申乌克兰在战场上的胜利取决于西方的援助。

泽连斯基称,俄罗斯军队正准备从5月底或夏季开始对乌克兰发动新的军事攻势,但基辅当局已有自己明确的战场计划。乌克兰总统说:“我们将为他们的军事攻击做好准备。我相信,他们从(去年)10月8日开始的军事攻击没有带来任何结果。就我们而言,我们将制定应对策略。”

关于乌克兰应对俄罗斯军队攻势的战场意图,泽伦斯基说:“有一个计划,计划很明确,我不能告诉你细节。”

泽连斯基表示,在2月乌克兰军方高层人事调整中 ,他决定更换乌克兰武装部队司令也是军事战略的一部分,但这一战略仍将保密。

2023年夏季,乌克兰军队发动了一场大肆吹嘘的大规模反攻,但未能突破俄罗斯军队的防线。

泽连斯基表示,基辅当局去年夏季大规模反攻计划,在行动开始之前就已经“摆在了克里姆林宫的桌子上”,但没有透露该计划是如何泄露的。

对于俄乌战争停战和谈的前景,乌克兰总统说,基辅当局希望今年春季在瑞士举行和平峰会,与盟国讨论其和平愿景。随后,和平蓝图将提交给俄罗斯。他说:“我希望这将在今年春季举行,我们绝不能失去这一外交主动权。”

2月25日,乌克兰一名高级官员表示,乌克兰及其外国盟友可能会邀请俄罗斯参加未来的和平峰会,讨论以基辅当局条件来结束俄乌战争。

乌克兰总统幕僚长安德烈·叶尔马克(Andriy Yermak)表示,瑞士将主办一次和平峰会,讨论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和平愿景。该愿景可能会在稍后举行的第二次会议上提交给俄罗斯。

在基辅举行的一次电视会议上,叶尔马克说:“可能有一种情况,我们一起邀请俄罗斯联邦的代表参加和平峰会,他们将收到和平计划。”

在2022年11月举行的20国集团峰会上,泽连斯基首次宣布了他的和平方案。并呼吁恢复乌克兰的领土完整、俄罗斯军队的全面撤军。

基辅当局坚称,在所有俄罗斯军队离开乌克兰领土之前,不会与莫斯科对话。

克里姆林宫表示,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目前没有和平谈判的基础,基辅当局的和平计划是荒谬的,因为该计划将俄罗斯排除在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