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威胁落空?韩防长:朝鲜侦察卫星绕轨道空转(图)

发表:2024-02-2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3年11月21日晚间10时43分,朝鲜发射了“千里马-1”运载火箭,而将侦察卫星“万里镜-1”送进地球轨道。
2023年11月21日晚间10时43分,朝鲜发射了“千里马-1”运载火箭,而将侦察卫星“万里镜-1”送进地球轨道。(图片来源:朝鲜官媒)

【看中国2024年2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王君综合报导)自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去年9月访问俄罗斯之后,俄朝关系就更加紧密,朝鲜透过了向俄国输送数百万发的炮弹,而获取俄方提供军事侦察卫星等技术。不过,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认为,朝鲜成功发射升空的卫星,只在轨道上运转,并没有正常运作;同时,俄罗斯透过向朝鲜输送大量粮食,而缓解了朝鲜的粮食危机。

根据《韩联社》、《News1》报导,26日,韩国国防部长申源湜在首尔市龙山区与国防部出入记者团举行恳谈会,现场记者针对朝鲜发射的军事侦察卫星“万里镜-1号”进行提问。他说,虽然该颗朝鲜卫星正在绕着轨道运转,但其实并未执行侦察卫星所必须负责执行的任务。

申源湜分析称,一旦卫星发射升空之后,通讯卫星必须取得通讯,且侦察卫星必须灵活运用光电(EO)、合成孔径雷达(SAR)、红外线(IR)来执行侦察任务;可是朝鲜的万里镜-1号既无执行侦查,也没有随时与地面进行通讯,只是于轨道上运转而已。

据申源湜的研判,朝鲜发射的军事侦察卫星,其所搭载的摄影光学镜头,无法达到了分辨率1公尺以下的“次米”(sub-meter)等级,尽管去年11月发射升空后官方还宣称可以成功拍到美国白宫、五角大厦和关岛美军基地,不过根本上仍无法构成军事上的威胁。

关于朝鲜如今是否有能力对韩国发起全面性的军事挑衅,而让韩朝紧张状态仿佛回到了2010年延坪岛炮击?申源湜说,目前朝鲜尚未具备可发起全面挑衅的能力,主要因为现今朝鲜军需工厂正在全面赶工,以准备送给俄罗斯的弹药,其中包括巡弋飞弹等短程弹道飞弹。

申源湜说,考量到朝鲜拥有数百间的军需工厂,一旦面临了原物料短缺、停电等因素,那么工厂产能利用率大约仅有3成。

申源湜也分析了在去年7至8月以后自朝鲜运往俄国的货柜数量,指朝鲜运往俄罗斯的货柜数料大约达6700个,如果货柜内装填152mm口径炮弹,那么初估大约有300万发,如果装填的是122mm口径炮弹,大约有50万发,不过也很有可能是两者一同混送的,初估最少也会有百万发。

2023年11月,德国媒体德国之声引述一份联合国内部的报告指出,尽管朝鲜遭受到制裁,不过2023年朝鲜贸易总额却远远超过了2022年,其进口的商品亦大幅增加,其中包括一些是联合国禁止对朝鲜出口的奢侈品。而且朝鲜与俄国的贸易也在大幅提升。

这份报告写道,截至2023年9月为止,朝鲜的进口额已达到了14亿美元,而朝鲜在2022年的全年进口额也仅有9.11亿美元。

而朝鲜最大的交易伙伴就是中国,不过朝鲜与俄罗斯的贸易额也是呈现增长的情形。到了2023年秋天,朝鲜和俄罗斯之间的贸易额已经达至2800万美元,这还不包含两国的秘密军火交易。

乌克兰:俄至少用了24枚朝鲜飞弹 只有2枚命中相对准确

17日,军事网媒《防务新闻》(Defence Blog)报导称,乌克兰的总检察长安德烈(Andriy Kostin)表示,俄国武装部队在向乌克兰领土进行飞弹袭击时,已经使用了至少有24枚的朝鲜制造的弹道飞弹,但仅有2枚命中相对准确。

安德烈在接受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的访问之时指出,这些飞弹疑似在朝鲜生产的,在2023年12月30日到2024年2月7日期间,俄罗斯向乌克兰7个地区来发动飞弹攻击。

这些遭受影响的地区,包括了基辅(3起攻击)、哈尔科夫(2起攻击)、扎波罗热,以及顿涅茨克等地区的城市与村庄。在这些袭击中致使14名平民死亡及70多人受伤。

安德烈指出,据初步分析,这些飞弹所携带的弹头重量是500到1000公斤TNT当量,其最大发射射程可达到650公里。据报导称,袭击是由俄罗斯沃罗涅日地区所发起的。

关于这些飞弹之准确性,安德烈表示相当怀疑,因为在发射的24枚飞弹之中,仅有2枚命中相对准确,其分别是瞄准克列缅丘克炼油厂及卡纳托夫机场技术区,而剩余的飞弹却落在相距数公里处,或者在空中爆炸,也对哈尔科夫的居民区造成破坏。

虽然朝鲜方面否认对俄罗斯供应弹道飞弹指控,不过美国国务院已经查明参与运输朝鲜弹道飞弹的公司及个人,并在2023年11月下旬已经对他们实施制裁。

另外,美国国务院指责朝鲜违反了联合国武器禁运;而韩国驻联合国安理会的代表表示,朝鲜正在利用乌克兰来作为其飞弹试射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