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年档8部电影4部撤档 民间热议(图)

发表:2024-02-18 15: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年 电影
大年初八《八戒之天蓬下界》发布声明退出今年新年档。(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2月18日讯】2月17日大年初八是今年新年档最后一天,动画电影八戒之天蓬下界》发布声明退出今年新年档,至此大年初一上映的8部影片已有4部撤档。对此,民间议论纷纷。

2月17日是大年初八,中国动画电影《八戒之天蓬下界》发布声明退出今年新年档,延后上映,“离开是为了更好的存在,答应一定会归来!”据灯塔专业版数据,该片上映至今,累积票房约316万元人民币。至此,大年初一上映的8部影片已有4部撤档。

2月16日深夜,“@欢喜首映”发布消息,“经过团队的慎重考虑,电影《红毯先生》将退出新年档,重新选择档期与大家见面。”声明中,并未透露《红毯先生》具体将延期至何时上映。

《红毯先生》讲述了从影四十年的香港天王巨星刘伟驰为赢得影帝,与导演林浩合作拍摄农村题材影片,由此引发一系列令人哭笑不得的荒诞闹剧,展现娱乐圈众生百态的故事。从票房口碑来看,该片上映7天累计票房仅8000万,豆瓣评分也仅有6.8分。

《红毯先生》原定于2023年11月17日上映,但在上映前一周,片方突然宣布改档至2024年大年初一,如今再度撤档。

同样在2月16日深夜宣布撤档的还有电影《黄貔:天降财神猫》。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黄貔:天降财神猫》收获票房88万元,位列新年档末位。

此前2月14日“@联瑞影业”宣布,电影《我们一起摇太阳》退出新年档,延后至今年3月30日上映。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在新年档期间,《我们一起摇太阳》共收获9569.3万元的票房,豆瓣评分方面,该片获得7.9分。

相关消息引发民间热议。网友纷纷留言,“中国导演拍出的电影从剧本立项、开拍、送审再到获发电影公映许可证,都要经过层层关卡筛选的。拍片时从一开始就要自我审查,迎合当局的意识形态需要,以歌功颂德为主旋律,否则即使花费了大量社会资源拍出的电影都可能被封禁或被迫撤档。”、“4部电影好像还不是因违犯问题,现在各行各业都在加剧内卷。”、“打不过就跑,敌疲我扰,敌退我进。”、“8部电影跑了一半,全球最赚钱的档期好难生存。再加上分线发行、屏摄元年这些话题,今年中国新年档足够精彩和荒诞。”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