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示威港人:为被噤声的香港发声(图)

发表:2024-02-15 0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香港社运人士钟翰林在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举行的新年酒会场外示威。(图片来源:钟翰林FB影片截图)
图为香港社运人士钟翰林在香港驻伦敦经贸办举行的新年酒会场外示威。(图片来源:钟翰林FB影片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综合报导)虽然民主抗争在香港偃旗息鼓,在海外却没有止息的迹象。英国时间13夜晚,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办)举行新年酒会,流亡英国的香港社运人士“揽炒巴”刘祖迪、钟翰林连同被中共迫害的维族人一齐在酒会场外示威。钟翰林表示,他们代表被噤声的香港人在海外发声。

钟翰林在社交平台上表示,13日联同其他香港示威者前往于Banqueting House举行的香港经贸办新年酒会会场外示威,反对香港政府继续于海外设立经贸办,同时要求当局䆁放所有政治犯,并呼吁进入会场人士正视中共以及香港政府对人权和民主自由的打压。

期间中国驻英公使杨晓光到达会场,钟翰林指,自己积极回应了中国外交部及驻英使馆“回头是岸”的劝谕,惟收不到对方更多的回应。

另据《美国之音》报道,杨晓光一行人见到示威人士后未有入场,一度在外面等候,怀疑是想避开示威者。当被记者询问他们是否是大使馆的人员后,一行人就不发一言,急步走入会场。

示威者在场外高叫口号,包括“光复香港”,还西藏及维吾尔人自由等。示威者还高喊,出席人士“可耻”,“支持种族灭绝”。

此外,示威者在门口前放上香港区旗,部份出席者需要践踏区旗才能进场。宴会有大约200人出席。

出席宾客包括前港督卫奕信(David Clive Wilson, Baron Wilson of Tillyorn)及前香港行政局首席议员邓莲如(Baroness Lydia Selina Dunn)。邓莲如离开时,同行的丈夫、前香港律政司唐明治(Michael David Thomas)与示威者交谈,但被邓莲如劝止。

也有出席者离场时向示威者表示支持,示威者就向他们表示感谢。

被香港警方悬红通缉、流亡英国的刘祖迪表示,酒会邀请多名政界人士出席。今次示威的目的是希望引起本地的政坛,或是本地的新闻界关注香港经贸办滥用其外交豁免权的情况。现在无论在英国、美国、加拿大或是其它国家,香港经贸办一直在滥用其权力,充当中共代理人,为中共做游说工作,粉饰太平,及“说好香港故事”。

钟翰林则希望透过示威向外界反映香港已不再是昔日的香港。香港已经是一个彻彻底底的中国香港。因此,香港政府不能够且不应该再在外国任何一个地方设立经贸办。希望透过示威告诉参加新年酒会的人,经贸办这些活动都是不会受到香港人欢迎的。

同时,他亦希望中共知道,海外港人会继续为香港发声。他说,我们这些在英的香港人,仍会为香港去做一些事,希望代表不能够在香港发声的香港人去出一分力,而我们在英国,抗争空间更大。

基于“一国两制”原则,香港政府可在海外设有独立的经济贸易办事处。目前港府在全球设有14个经贸办。其主要工作是负责提高全球对香港独特优势的认识、促进香港的经贸利益,以及支援海外企业在香港拓展业务。前特首林郑月娥2004年曾出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

不过近年经贸办已经沦为中共在海外的代理人。去年美国国会议员提出法案,要求美国政府取消香港政府在华盛顿、纽约和旧金山的三个经贸办。

议员们指,三个经贸办都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赋予这些外交特权的前提是“一国两制”,即香港拥有高度自治,不受共产党操控。可惜香港政府变成共产党的傀儡,肆意逮捕、羁押政治异议人士,速度仅次于白俄罗斯、古巴和缅甸等威权国。

议员们又指,这些驻美经贸办不仅在美国为北京宣传,为共产主义的迫害辩护、掩盖事实,还协助中共监控流亡美国的香港活动人士,美国不应该授予一群共产主义间谍外交特权,必须停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