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来救救我们!”传湖北高速滞留3天3夜民众求救(图)

发表:2024-02-07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 高速
正值过年返乡潮,湖北境内一高速路段堵车已3天3夜。(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湖南湖北雪灾肆虐,交通受阻,不少返乡过年堵在路上的民众吃尽了苦头。网传,因滞留时间太长,多人晕倒在机场里、列车上,大批返乡人被困在高速公路上3天3夜,以雪解渴,烧树枝取暖,“没吃没喝”的,“有谁来救救我们”。

中国多省近日遭遇了2009年以来冬季最强雨雪冰冻天气,降雪强度高,降温幅度大。中央气象台2月1日发布15年来首个冰冻橙色预警,这是自2010年发布的最高级别的冰冻预警,11省启动低温雨雪冰冻灾害Ⅳ级应急响应。湖北更是雪灾肆虐,部分交通路段严重瘫痪,多条公路铁路线停运,给返乡过年的民众造成困难。

传武汉机场多人晕倒 高速路被堵男子喊“就是饿啊”

2月6日有网传视频显示,武汉天河机场飞机延误,乘客被困3天3夜,“好多人晕倒”。视频中一名女子称这是“天河机场,客户在叫”。可见一名女士倒地,其身边两人上前蹲地查看。另一画面中,大批旅客围着服务台疑似对工作人员进行大声指责、怒斥。有网民感叹说,“晕倒算什么,死了你看有人管吗?人命如草芥的时代。自求多福吧”、“08年,雪灾已经来过一次了,看样子一点长进没有。”

高速路上的被困者求助。有视频显示,一条高速路被白雪覆盖,长长的车队被堵在路上,静止不动。一名男子说,“兄弟们3天3夜了,高速上面啊,现在唯一的就是饿啊!想上厕所啊!怎么搞啊!有没有支招的?”有网民调侃说,“发微信视频或斗音打倒共产党!打倒习近平!如果不出意外半个小时内警察的直升飞机就来了。”

也有网民担心道,“这是要饿死人的节奏,这么长的堵车,不发动大规模的物资援助,十天半个月也下不来高速,更何况很多电车都已经失去动力了,完全恢复通车不知道要到猴年马月”、“中国百姓饥寒交迫,也不知道政府是不是在吃屎,不管不问!”

传高速被堵民众烧树取暖取雪解渴 火车滞留20小时多人晕倒

有视频显示,一条高速公路面上都是冻冰,暴雪中大量汽车拥堵,有被困在路上的民众点燃路旁的树枝取暖,也有一些民众用简单的工具在一点点地铲雪。一名男子感叹道,自己堵在湖北孝感境内,“堵车已经进入第3天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已经没吃没喝的了,堵在这里怎么办?有谁来救救我们!”

对此,有网民说,“同情苦难,尊重因果”、“水灾,旱灾,雪灾⋯⋯只要一有灾,这管理能力就让人无语!但是,无论发现多少问题,灾情一过,就好像从没发生。然后,下次继续,同一剧本”、“归根结底就是不把人当人。不把你当人,你也不能怎么样。”

还有视频显示,由于湖北高速公路堵车已3天了,有被堵民众又饿又渴。一名黑衣男子用一个盆,将路边护栏上的白雪一捧一捧地小心地放进盆里,字幕显示“堵车第3天,这位大兄弟是真渴了!”有网民感叹说,“七十多年后还是一把雪一把炒面”、“我们只需要知道这是今天的中国人民!”

湖北不仅汽车受阻,火车也受阻。有网友发布视频和聊天截图显示,一辆火车被迫停在湖北孝感境内,从2月3日19时到5日凌晨3时一直被堵停,“车上大部分手机电已用完,吃的都绝了”,车厢里人满为患,车厢两头垃圾遍地,卫生间上锁,“连续滞留20小时以上,已经导致6位旅客倒下了。”

与日本比较 网民批评不是雪的问题而是懒政

针对湖北高速现状,有网民评论说,“武汉是贯穿南北交通枢纽大动脉,一瘫痪基本上南北交通就会中断”、“呵呵没打仗呢一个大雪就瘫痪了”、“地方现在其实钱包空空也没余钱救灾,其实小时候湖北以前下大雪很常见,现在都没啥防灾救灾的措施了”、“用几十几百亿来防止几十上百年一遇的极端天气,共惨(产)党可不做这种赔本的生意。”

有网民推出视频,质问“日本怎么做到路面没有积雪的”,批评“积雪向来不是雪的问题,而是政府懒政不作为的问题!”视频显示,日本农村的路面都设置降水感应器。

湖南、湖北暴雪也造成多地市场垮塌事故,致多人死伤。湖南省南县2月5日一农贸市场顶棚因积雪严重造成垮塌致1死13伤,岳阳一3千平米超市3日凌晨垮塌造成较大财产损失。湖北省公安县4日一农贸市场钢棚倒塌致10多人被困,同日潜江市老新镇农贸市场因暴雪导致顶棚局部坍塌造成1死1伤,位于荆州的长江大学西校区三食堂被积雪压垮。

据大陆媒体消息,截止6日17时,受降雪及路面结冰影响,湖北、湖南等13个省共封闭路段83个,关闭收费站259个,其中涉及湖北139个收费站关闭,27个路段封闭。湖南73个收费站关闭,9个路段封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