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瑜当选“立法院长罢免”登热搜 民众党挨轰“白蓝党”(图)

发表:2024-02-02 12: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江配”当选立法院正副院长 宣誓就职
韩国瑜(左)、江启臣(右)1日当选第11届立法院正副院长,傍晚在各界见证下完成宣誓就职仪式。(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看中国记者蔡思云综合报导)台湾2月1日举行立法院选举,经过两轮投票,韩国瑜最终以54票击败游锡堃的51票,当选第11届立法院院长。成绩出炉后,国民党团在国会内开心欢呼,比赞拍照,但反韩支持者心情悲愤。昨日下午,“罢免立法院长”、“立法院长罢免”秒登谷歌热搜。民众党8席不分区立委集体缺席第二轮投票,遭炮轰保送韩国瑜,成了“白蓝党”。

本届新国会呈现三党不过半的局面,国民党加上以无党籍参选立委的陈超明和高金素梅,共掌握54席,民进党51席、民众党8席。关于立法院正副院长选举,国民党推出韩国瑜、江启臣角逐;民进党由游锡堃、蔡其昌参战;民众党团则一致决议推举黄珊珊角逐立法院长。

第一轮投票结果,韩国瑜拿下54票、游锡堃51票、黄珊珊7票,3人均未获过半57票的支持,因此由票数较多的韩、游进入第二轮投票。但在第二轮投票时,民众党8人均未现身,因此票多的韩国瑜当选了。

韩国瑜自2020年6月被高雄市民罢免,成为中华民国史上第一个被罢免的市长后,在国民党内沉寂多年。2024年大选,他被列入不分区立委名单,并顺利进入国会,昨日更与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当选为第11届立法院正副院长,逆袭态势令人始料未及。

在昨天下午第二轮投票结果公布后,有许多反韩支持者心情崩溃,“立法院长罢免”的关键字更一度登上谷歌热门搜寻。谷歌资料显示,昨日下午1点28分开始,“立法院长罢免”、“罢免立法院长”的搜寻次数就瞬间飙升,其中高雄市的搜寻比例更居其他县市之冠,由此可见高雄市民对这位前市长依旧感到不满。

据了解,目前的法律并未对立法院长设定明确的罢免规定,但院长可通过改选程序进行换人,不过改选需全体立委的1/3提议,并得到2/3以上出席立委的通过,才可能启动换人。依照目前立法院的席次比例,要发动改选程序机会不大。

也有不少民众关注,韩国瑜当选后年薪多少。据了解,立法院长的月薪约为32万元,与其余四院院长待遇一致,再加上1.5个月的年终奖金,韩国瑜上任后年薪高达432万元(台币,下同),每月还有7万9100元的特别费用可使用,待遇比起当市长时的16万月薪优渥许多。

民众党遭炮轰保送韩国瑜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韩国瑜与立委江启臣昨天成功当选立法院正副院长后,包括《彭博》驻台记者何贵森(Chris Horton)在内的不少外籍人士都跳出来嘲讽。

昨天立法院第二轮投票时,韩国瑜和江启臣在民众党8席不分区立委集体缺席的情况下当选,批评人士皆炮轰白营保送韩国瑜,未来台湾国会龙头恐成外界笑柄。

《彭博》驻台记者、外籍记者联谊会副会长何贵森今天在X平台发文讥讽:“安全带系好了各位,台湾目前为止超级成功的国会外交应该会开始松动了!”

线上杂志《破土》(New Bloom)编辑丘琦欣(Brian Hioe)则无奈表示:“韩国瑜现在是立法院长,欢乐时光就在眼前呢!”在台加拿大籍摄影师Josh Ellis则分享经常调侃时事的《卡提诺狂新闻》制作的梗图,语带调侃地说“这次不能罢免啰”。

柯文哲昨天下午在脸书发文向韩国瑜道贺,宣称“韩院长了解庶民心声,为人海派,沟通能力强,期待他能促进朝野合作、政党间良性互动。民众党新任8位立委将协助提升议事效率,强化立法品质与落实预算监督”。

柯文哲还说:“期待国会改革能在朝野合作下尽速实现。民众党将在立院发挥关键角色,认真工作,不负人民所讬,用民意、专业、价值,超越政党利益,共同开创台湾未来的政治新局”。

柯文哲的贴文一曝光,大批网友涌入狠酸:“恭喜正式由白转蓝啦”、“恭喜本党与蓝整合成功。白蓝党,拍拍手”、“说实在话8票至关重要,就随便浪费选票保送了被罢免过的韩国瑜,只能说民众党就只有烂透了可言”、“第二轮都不投票了还政治新局”、“这辈子我再投给民众党任何一票都算我智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